恭喜高慧君奪下金鐘影后,再聽一遍楊宗緯在金鐘獎演唱的組曲。

首先恭賀好朋友小慧榮獲本屆金鐘獎影后頭銜!多年努力的耕耘終於換來甜美的果實。



高慧君獻大愛抱回女主角獎@第42屆金鐘獎


忽然發現,我的「飛呀!科學小飛俠」 一書似乎為幫我寫序的朋友們帶來了好運,回顧兩年前(2005)這本書即將出版之際,幫我在書中寫推薦序的建寧(F.I.R.)與秋興(動力火車)都在那 一年的金曲獎得了獎,分別拿下了最佳國語演唱新人與最佳重唱組合,而好友高慧君也在今年的金鐘獎拿下了最佳戲劇節目女主角。不過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_^ 不管如何,還是覺得與有榮焉,為他們感到高興!

另外,這一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中,有一段表演讓我印象深刻,看了好幾遍,就是楊宗 緯演唱的經典電視連續劇主題曲組曲,他的唱工真的好得沒話說,尤其是「楚留香」那一段,搭配了觀眾席上吳孟達(當年在楚劇中飾演胡鐵花)的笑容,真的讓人很感動。與各位分享楊宗緯的這段精彩演唱:

我們的班歌 - 楊宗緯組曲 2007年第42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


剛剛到 YouTube 搜尋這段影片,發現原本存在的影片現在都已被YouTube官方給強制移除了,頁面上顯示的原因是「由於 Asia Plus Broadcasting Limited 提出了版權宣告,因此不能再使用此影片 」,後來我想到製播此屆金鐘獎的是東風衛視(也就是上述的 Asia Plus),於是便連到與東風衛視同屬「年代集團」旗下的im.tv Vlog 去找看看,果然找到了楊宗緯在金鐘獎演唱組曲的影片,看來年代此舉應該是針對 YouTube 而來的,對於提升 Vlog 的瀏覽率應該算是挺有效的一招,不過也造成了網友瀏覽的不便,畢竟 Youtube 的瀏覽人數遠遠超過 Vlog,相信許多只知道 YouTube 的網友們,應該會因為無法在 YouTube 上面看到金鐘獎的片段而感到失望吧!

金鐘獎/美麗晨曦 高慧君:我是位喜歡表演的女人
2007/11/18 00:0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出身的高慧君以「大愛劇場-美麗晨曦」勇奪今年電視金鐘獎
戲劇類女主角獎。高慧君有很多感動,她說,進入演藝圈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她是個幸運的歌手;第二階段她是個迷失的女人,在人生道路找不到自己;現在,第三個階段,她是個喜歡表演的女人。

高慧君表示,這三個階段她很都滿足,更感謝家人給她最大的容忍、忍耐、關心和支持,尤其是兩個妹妹得承受她的情緒。

展望未來,她希望每年都有作品,而從今天開始,她可以高聲說,「我是一個演員」。

同場加映: 2007年「第42屆電視金鐘獎」得獎名單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公視【危險心靈】男主角黃河。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中視【白色巨塔】的張國柱。
編按:頒獎隔天,主辦單位出面更正此獎項得主應為演出大愛電視台【鐵樹開花】的太保(本名張嘉年),新聞局並決定讓太保與張國柱兩人並列男配角獎得主。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大愛劇場【美麗晨曦】女主角高慧君。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客家電視台【魯冰花】黃湘婷。

戲劇節目編劇:中視【白色巨塔】吳洛纓、彭盛青。

戲劇節目導播(導演):公視【白色巨塔】導演蔡岳勳。

戲劇類節目獎:公視【危險心靈】。

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公視【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第一次演戲就得獎的外籍新娘莫愛芳。

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呼叫223】沈韶姮(橫)。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公視【公視畢業生系列─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男主角張書豪。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八大【十歲笛娜願望】原住民小演員余承恩。

迷你劇集編劇獎:八大【十歲笛娜的願望】馬志翔。

迷你劇集導播(導演)獎:公視【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導演溫知儀。

迷你劇集獎:公視【公視人生劇展:娘惹滋味】。

傳統戲劇節目獎:唐美雲歌仔戲【梨園天神桂郎君】。

非戲劇類節目導播(導演)獎:公視【尋找蔣經國─有!我是蔣經國】導演湯湘竹。

娛樂綜藝節目獎;中視【超級星光大道】。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中視【超級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

歌唱綜藝節目獎;八大【台灣望春風】。

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民視【樂來樂動聽】主持人江淑娜。

綜合節目獎:中視【繽紛台灣再發現】。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三立【冒險王】主持人阿布(周詠訓)。

社區綜藝節目主持人:八大【大特寫】主持人侯昌明。

社區綜藝節目:東森【中國大體驗】。

教育文化節目貢獻獎:公視【新世代觀察家II】。

頻道廣告獎:人間電視【好正點】。

年度電視節目行銷:三立【天下第一味】。

頻道廣播獎:人間衛視【好正點】。

美術設計獎:公視【打拼─台灣人民的歷史】的梁國祥、李亮賜、成家嘉、許聰仁。

燈光獎和攝影獎:公視【公視人生劇展:牆】。

音效獎:東森【看見台灣-慶典台灣:度鬼月】。

剪輯獎:公視【尋找蔣經國─有!我是蔣經國】廖慶松、蕭汝冠。

研究發展獎:中視【手持式電視系統平台工程建置研發】鄭鴻霖、邱建融、陳慎一、賴滄浪、江國樑等人。

年度創新技術獎:從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