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藝人獻聲【承諾】關愛川震災民

四川強震/劉德華填詞「承諾」 香港藝人「聲」援救災 2008/05/16 11:30 影劇中心/香港綜合報導 見到汶川地震災情慘重,香港藝人協會串連上百位藝人伸出援手,除了捐款,還請來劉德華填詞製作一首取名「承諾」的歌曲,要透過歌聲傳達關心,給災民們加油打氣。 「誰有空去面對黑暗的角落,為了你,我再苦也不怕...」上百位香港藝人齊聚一堂大合唱,為汶川地震的災民祈福。歌詞中說:「為了你救生活,是我們一輩子的承諾。」 見到好幾萬人在四川地震中罹難,香港藝人協會特別發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512關愛行動,除了請來劉德華將Beyond的經典歌曲「海闊天空」重新填詞,取名「承諾」,包括曾志偉、譚詠麟、鄭少秋和莫文蔚等上百位藝人全都參與大合唱。 除了透過歌聲打氣加油,也將進行大型募款晚會,活動將邀請兩岸三地藝人一同加入,藝人要透過串連的力量幫助災民再站起來。

兩岸三地傳媒藝人憑歌寄情 演藝人協會、無綫、亞視、港台、鳳凰、新城攜手賑災 發稿日期:2008-05-15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遭遇特大地震災害,震動波及半個亞洲,數以萬計民眾罹難,災情牽動神州大地,牽動全世界關注的目光。香港演藝人協會、香港無綫電視、亞洲電 視、香港電台、鳳凰衞視、新城電台六間機構共同組織「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行動,香港媒體及演藝界人士積極響應,15日深夜,百多位歌、影、視藝人及媒體 從業人員齊聚香港電台,參與大合唱錄音,為四川地震災民祈福、加油、打氣。

這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大合唱採用Beyond黃家駒的經典 歌曲《海闊天空》的曲調,由劉德華重新填詞,取名《承諾》。香港演藝界譚詠麟、曾志偉、劉德華、張學友、李克勤、許志安、梁詠琪、楊千嬅,無綫電視:鄭少 秋、邵美琪、石修、林保怡、王喜等;亞洲電視:陳啟泰、袁文傑、樊亦敏、張家瑩等;香港電台:車淑梅、梁思浩、區瑞強、周國豐、羅啟新、麥潤壽等;鳳凰衞 視:吳小莉、李輝、胡一虎、沈星、周瑛琦等;新城電台:路芙、瑪姬、林柏希、Bob等百多位演藝界人士及媒體從業人員,共同唱出一曲《承諾》,向災區民眾 送上祝福與關懷。

四川汶川縣5.12特大地震發生後,香港演藝界及各傳媒機構幾乎不約而同想到要為災區民眾盡一份心力。中國政府全力救災, 各界民眾伸出援手,國際社會密切關注,而身在香港的演藝界與傳媒能做些什麼?香港演藝人協會、香港無綫電視、亞洲電視、香港電台以及鳳凰衞視的負責人研究 決定,發起「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歌曲錄製活動。

這次歌曲錄製也會同時在北京、台北兩地進行。在北京參與錄製的演藝界人士包括:成龍、孫楠、徐靜蕾、滿文軍、林依倫、李冰冰、范冰冰、陸毅等;在台北參與錄製的演藝界人士包括:周杰倫等。

鳳凰衞視負責兩岸三地三個版本的歌曲及MV錄製,並負責後期合成,隨後無償提供給兩岸三地各媒體播放。

鑒於遭遇重大地震災害後,從救災、善後,直至重建家園一般需要長達六年的時間,此次活動的各主辦機構有意成立「兩岸三地演藝界5.12關愛行動」,計劃今後連續六年,每年的5.12前後舉辦以關愛四川地震災民為主題的大型演出,提醒民眾不斷關注災區的復原與重建。

《承諾》黑白完整版:

《承諾》彩色側拍版:

《承諾》

原曲:海闊天空(Beyond) 詞:劉德華 曲:黃家駒

多少人多少幸福被搶奪 多少生活在一瞬間被埋沒 一切變沉默 淚光在眼眶閃爍 塵埃沾滿了失落的輪廓(情願是我)

* 不必說你們背後還有我 未來就是崎嶇也會陪你過 一個你一個我 扛起不需要脆弱 前面越走一定會越寬闊(你還有我)

# 誰都會有恐懼面對黑暗的角落 為了你我再苦也不躲 我要你重獲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Repeat * #

縱然山搖地破也要安然渡過有你有我

Repeat #

我要你重獲原來的生活 認定了這一輩子的承諾

Repeat #

錄音花絮寫真:(取自香港電台四川大地震專題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