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耍白爛的公車行

中午吃飯時間,想去光華商場買個USB鍵盤(For 新買的 ASUS NOVA Lite EP20),從公司這邊坐公車要到光華商場要三站(長春松江路口 → 南京松江路口 → 長安松江路口 → 光華商場),但是公司位於民生松江路口,偏偏這個路口沒有站牌,必須要走一段路到長春松江路口才有公車站牌。

沿著松江路走到長春路口時,肚子很餓,剛好看到對面長春戲院旁的麥當勞,便決定先去吃個新上市的「泡菜牛肉吉士漢堡」套餐。

接下來請參考下面的地圖,聽我細說這一遭「白爛公車行」。



吃飽之後走出麥當勞門口,左轉往松江路走去,剛好看到松江路中間的公車專用道上停了一輛往右行駛的280,我印象中往光華商場的方像是往右沒錯,便趕緊跳上了這班公車。
一上去投了15元,剛坐下,便聽到公車內的語音報站系統唸出:「下一站:民生松江路口」,OH MY GOD!!

原來剛剛的「往右會到光華商場」的印象是來自前往麥當勞前,站在長春松江路口的時候。但是在我跳到松江路的另一邊後,原本是「往右」就便變成了「往左」才會到光華商場;也就是說,此刻若是搭上往右的公車,就是往公司的方向行駛,而且only一站就到了。

此時的我,已經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要立刻下車嗎?這是個考驗智慧的抉擇…

如果在「民生松江路口」下車,司機跟其他乘客會怎麼想?他們心裡肯定會嘀咕著「一個大男人連一站都要坐公車,怎麼這麼懶得走路呀?」或是「哈!哈!哈!這個白癡一定是搭錯方向了,才會只坐一站就要下車。」肯定會的,因為若換成是我看到別人這樣,我一定會這樣想的。

不,我不能被人家笑!於是,我多坐了一站,到民權松江路口才下車。
(這樣他們就不會說我懶吧,不過,可能壓根沒人會注意我…Orz)

結果,還是跟自己過不去。我從民權東路一路沿著松江路走至民生東路,回到了公司。
這個中午,從民生走到長春,然後花了15元公車費從長春搭到民權,接著又從民權走回民生,折騰了這麼一圈,卻哪裡也沒去……我到底在幹嗎?

下班再去買USB鍵盤吧。

USB Keyboar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