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小精靈電影開拍 賈不妙造型曝光



由索尼影業旗下的哥倫比亞電影公司(Columbia Pictures)與索尼動畫公司(Sony Pictures Animation)聯合製作的真人電影版《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目前正在紐約拍攝中,預定2011年7月29日上映。(目前確定2011年8月3日在全美上映)



片中大反派「賈不妙」(Gargamel)的造型已於日前曝光,該角色由曾在《博物館驚魂夜2》(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裡扮演法老王卡曼拉(Kahmunrah)的漢克阿薩瑞亞(Hank Azaria)扮演,造型與動畫裡的模樣簡直沒什麼兩樣,加上喜劇演員漢克阿薩瑞亞維妙維肖的神情與動作,著實令人非常期待!


電影拍攝現場:



《藍色小精靈》電影的劇情乃描述被一群邪惡巫師賈不妙追捕的藍色小精靈,從魔法世界逃到現實世界(紐約中央公園)後的冒險旅程。身高只有三個蘋果高的藍色小精靈(順便一提,Hello Kitty 的身高是五個蘋果高)在這座被稱做「大蘋果」(Big Apple)的紐約市裡展開前所未有的驚險之旅,在賈不妙與其他種種危險的籠罩之下,他們必須盡快找到回家的路。

這部電影和《阿凡達》(Avatar)一樣,結合了CG動畫與真人演出。




真人演員方面,包括了:尼爾派屈克哈里斯(Neil Patrick Harris)和潔瑪梅絲(Jayma Mays)飾演一對即將迎接第一個寶寶誕生的夫妻,名模蘇菲亞薇賈拉(Sofía Vergara)則是飾演尼爾的女上司,一家法國化妝品公司的經理,而藍色小精靈動畫裡的經典反派角色「賈不妙」(Gargamel),如前所述,是由漢克阿薩瑞亞(Hank Azaria)所扮演。




另外,動畫角色的配音陣容如下:

動畫角色配音員
鬍子老爹(Papa Smurf)強那森溫特斯(Jonathan Winters)
小美人(Smurfette)"福音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
小笨蛋(Clumsy Smurf)安東葉爾欽(Anton Yelchin)
小聰明(Brainy Smurf)佛瑞阿米森(Fred Armisen)
小搗蛋(Jokey Smurf)保羅雷賓斯(Paul Reubens)
小牢騷(Grouchy Smurf)喬治羅佩茲(George Lopez)
小貪吃(Greedy Smurf)肯南湯普森(Kenan Thompson)
小力士(Hefty Smurf)蓋瑞巴薩拉巴(Gary Basaraba)
小勇敢(Gutsy Smurf)亞倫康明(Alan Cumming)
小自戀(Vanity Smurf)約翰奧立佛(John Oliver)
小鐵匠(Handy Smurf)傑夫福克斯沃西(Jeff Foxworthy)
小廚師(Chef Smurf)"美國名廚"沃夫剛帕克(Wolfgang Puck)
小師傅(Baker Smurf)B. J. 諾瓦克(B. J. Novak)





此片由曾執導《一吻定江山》(Never Been Kissed)、《史酷比狗》(Scooby-Doo)及《比佛利拜金狗》(Beverly Hills Chihuahua)等片的羅傑高斯奈(Raja Gosnell)擔任導演,屆時將以3D立體電影的形式呈現,敬請拭目以待。


電影前導預告片:



第二波預告片:



若想知道更多關於這部電影的細節,請前往IMDb

2008年慶祝「藍色小精靈」50歲的影片:



比利時的名漫畫家裴攸(Peyo)是「藍色小精靈」(The Smurfs)的創作者。在1958年10月23日出版的《約翰與皮威》連環漫畫裡,約翰與皮威為了完成修復魔笛的任務,需要一些特殊的魔法,於是他們請了功力高深的魔法師召喚了一位藍色小精靈(Schtroumpf)來幫忙,而這正是藍色小精靈首次露面的歷史性時刻!



然而,為什麼是藍色小精靈,而非紅色小精靈或綠色小精靈呢?這是因為在裴攸的工作團隊中負責著色的裴攸夫人認為,藍色會讓綠色的森林顯得更為和諧,所以她便決定用藍色來作為小精靈們的膚色。因此,藍色小精靈的形象會如此地惹人喜愛,裴攸夫人著實佔了不小的功勞。

這群戴著白色小帽、穿著白色短褲的藍色小精靈,甫問世就深深吸引了成千上萬的讀者,當時《斯皮猴》的主編發現藍色小精靈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過預期,便立刻出版了《藍色小精靈》的專屬畫冊,也因為如此,這群小精靈們才得以從《約翰與皮威》裡的小配角,搖身一變,成了聞名世界的漫畫界長青樹。



「藍色小精靈」的故事主軸其實很簡單,講述的是一群住在森林裡的藍色小精靈的冒險故事。主角們是一群看起來長相神似、清一色男性(不過後來又加入了賈不妙所創造的小美人)、個子不高(根據法國人的說法,就是只有三個蘋果高)、藍色皮膚、穿著白色褲子(褲子後面有個洞,圓圓的小尾巴會從洞中露出來)、戴著白色帽子,以及各自拿著不同道具(用以區分每一位的特質)的小精靈。他們會走、會跑,也常用雙腳跳躍著移動。此外,他們住在蘑菇狀的房子裡,最愛吃常春藤的葉子。

在卡通裡,我們可以清楚發現,不同的藍色小精靈表現了不同的人格特質:代表懶惰的小懶蟲、代表不滿的小牢騷、代表囉唆的小聰明等等。據說所有的藍色小精靈都已經超過100歲了,而且在這個小村莊裡,住著超過100位的藍色小精靈(數目會隨著新面孔的陸續出現而越來越多)。

最後,讓我們來回味卡通《藍色小精靈》的中文主題曲吧!



同場加映:

3D電影《藍色小精靈》明年8月6日在台上映

小美人是賈不妙派的臥底:詳談藍色小精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