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卡通的三個經典片段與大結局

小甜甜卡通裡有三個令人難忘的經典片段:

甜甜遇見山丘上的王子、甜甜目擊安東尼墜馬,以及陶斯從背後環抱要離去的甜甜。


甜甜從小生長在美國「保兒之家」孤兒院,熱情開放的她和溫柔內向的安妮是最要好的朋友,十歲時,安妮先被一戶有錢人家收養了。

收養安妮的家庭為了怕其身世曝光,強迫她與保兒之家斷絕往來,甜甜在得知好姊妹安妮將不再與她通信之後,非常傷心地在山上流淚奔跑,結果遇見了一位吹奏著蘇格蘭風笛的高貴男孩,這位「山丘上的王子」對她說:「妳笑起來的樣子,比哭泣漂亮多了...」,而這次的邂逅也開啟了小甜甜日後多舛的感情路。



十二歲時,甜甜被羅卡家「收養」,成為貴族少女伊莎的伴讀兼女僕,但卻遭受到她與哥哥尼爾的不平等對待,只能睡在馬房,期間她認識了騎著白馬的少年安東尼,還有小迪、阿琪。後來阿德烈家族的大家長威亷大老爺(William Albert Audrey)收養甜甜為養女,不過甜甜卻從未見到威廉大老爺本人。


這天是甜甜第一次獵狐狸,安東尼當起了甜甜的護花使者,兩人騎著馬愈行愈遠,結果和大夥兒走散了,原來是安東尼要帶甜甜來到自己最喜歡的小山丘;兩人望著眼前的山丘,甜甜想起了保兒之家,那是她懷念的故鄉,安東尼想親眼瞧瞧甜甜成長的地方,於是兩人便約定將來要一起回到保兒之家。

安東尼:「甜甜,山丘上的王子…」
小甜甜:「安東尼,我不記得了。」
安東尼:「欸?」
小甜甜:「我已經找到我的王子,安東尼,你才是我心愛的王子!」
安東尼:「甜甜,你現在說的話,等我們回到保兒之家,再告訴我一遍。」

只可惜,造化弄人…

安東尼墜馬的畫面,至今仍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如果有人問我,小時候看過那麼多卡通,什麼畫面讓我印象最深刻?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安東尼墜馬的那一剎那讓我永難忘懷!」

安東尼因墜馬而死,深愛安東尼的甜甜在威廉大老爺的安排下離開傷心地,遠赴英國倫敦讀書;她在前往倫敦的船上,認識了貴族陶斯,兩人在同一間寄宿學校就讀,放蕩不羈的陶斯與甜甜陷入熱戀。


後來陶斯因為伊莎的陷害而遭到退學,於是他遠赴百老匯發展,成為了一名成功的演員;但在愛情路上,他選擇了在綵排發生意外時為了救他而受傷的蘇珊娜。

下面的影片正是甜甜決定成全陶斯與蘇珊娜,毅然含淚離開的情節。



陶斯振作之後在百老匯繼續發展演藝事業並照顧蘇珊娜,但劇情並未提及他們是否有結婚。不過,蘇珊娜主動寫了封信給甜甜,信件內容如下:

親愛的甜甜,

我很抱歉妳必須那樣離開紐約。現在,我終於明白陶斯的心歸向何方。我所能做的,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愛上我。我無法行走,但有他在我身邊,讓我很快樂。現在我知道,他是我的生命與靈魂,而我能做的就是守在他身邊,假如我必須等待,我願意一輩子等他。

蘇珊娜

而甜甜也寫了封回信給蘇珊娜,但是並沒有寄出,內容如下:

親愛的蘇珊娜,

妳應該知道當妳在芝加哥的飯店將我趕離時,我有多怨恨妳。那時我覺得自己比妳更愛陶斯。但是當我去到紐約,發現妳救了陶斯性命,甚至為了陶斯跟我,意圖結束自己的生命,當下我便明白,妳的確打從心底深愛陶斯,因此我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我現在看著妳寫給我的這封信,讀了一遍又一遍。當陶斯離開劇團時,我知道出現問題的是妳跟他,而不是因為我。

我現在很幸福。陶斯已成為我的過去,而我不會回頭。我很高興遇見陶斯和妳,也許有一天,我們會再見面,或許是等我們很老很老的時候。那時候,讓我們一起盡情歡笑。我知道妳會好好照顧陶斯,一直陪在他身邊。有時我會在雜誌上看見妳,雖然坐著輪椅,卻微笑著,於是我明白,當時的我,做了正確的決定。

甜甜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奪去了小迪的生命,甜甜在戰場上擔任護士時,照顧一位身受重傷,失去記憶的「阿利巴」先生。


愛上甜甜的尼爾,以「奉威廉大老爺之命」的藉口想強娶甜甜,造成甜甜的極度反彈,雖然阿琪等人勸甜甜逃走,但她決定找威廉大老爺面對面談判,結果在她眼前出現的,竟是一直在保護著自己的那位阿利巴先生!

原來威廉當初是為了擺脫家族的束縛,才會隱姓埋名四處流浪,事實上,他正是甜甜童年所見到的「山丘上的王子」,他的外甥安東尼就是因為與他長相酷似,當年才會被甜甜誤以為是山丘上的王子。

最後,甜甜在威廉的鼓勵下,決定回到保兒之家做自己想做的事,在熟悉的保兒山丘上,甜甜又聽見了那難忘的蘇格蘭風笛聲;然後,穿著蘇格蘭裝的威廉出現在她的眼前,這時候的甜甜才知道,小時候見到的王子就是他!



「小甜甜」的大結局是美好的,在最後一幕裡,甜甜、威廉、阿琪、安妮等人,跟保兒之家的修女、孩子們一齊在保兒山丘上愉快地聚餐,甜甜從報紙上得知陶斯復出回到劇團的好消息,看到好友阿琪和安妮成為一對,而自己也和王子見面了,甜甜決定要連安東尼和小迪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

故事最後雖沒有明確交代甜甜是否和威廉共結連理,不過我相信,自立自強有信心的甜甜,她的前途一定是光明又燦爛的!


小甜甜中文主題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