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寶馬神童

日本卡通「寶馬神童」原名「青いブリンク」(Blue Blink),是手塚治虫原案與監督的動畫作品,改編自俄國童話「駝背的小馬」,由手塚製作公司(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製作,1989年4月7日至1990年3月16日在NHK頻道首播,全39集。台視在1991年5月31日至1992年4月24日播出中文配音版。


當年手塚治虫在製作了五集的「寶馬神童」動畫之後便因病遽逝,因此「寶馬神童」與同樣在1989年播出的另一部動畫「森林大帝」(ジャングル大帝)被並列為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最後遺作(手塚因胃癌逝世於1989年2月9日,享年60歲)。


「寶馬神童」敘述一個名叫小翔(四季カケル)的小男孩,他的父親(四季春彦)是個童話作家,但其作品並不受到出版社的青睞,終於被迫停筆。某日,小翔在郊外遊玩的時候,意外救了一頭傳說中的雷獸,牠是一匹名叫布羚古(ブリンク),身具魔力的青色小馬。

就在此時,小翔的父親卻被一個神秘組織給捉走了,原來小翔父親筆下的故事是真有其事,而挾持他的克羅斯大帝(グロス皇帝)就是為了想知道故事的後續發展。

於是,小翔便騎著布羚古展開尋找父親的冒險之旅,每當遇到危險的時候,布羚古就會對小翔說「給你勇氣!」。故事的最後,揭曉了小翔父親與克羅斯大帝之間令人意外的關係!

「寶馬神童」中文主題曲影片:



寶馬神童

馳騁在草原上
寶馬神童 意志有多麼堅強
要到那遙遠的故鄉

火熱的眼神中
注視著你 越過了那座山崗
到達夢幻的故鄉

心中有無限熱情在燃燒 捲起千堆浪
故鄉的景物現前方

多喜歡 和你在鄉間小路上行走
渡過那快樂的時光

多喜歡 和你在寂靜的夜裡獨坐
細數那滿天的星光


寶馬神童(Blue Blink)第一集:



同場加映:「寶馬神童」全部39集完整內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