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國語大碟 一孵10年

【聯合晚報╱記者梁岱琦/台北報導】

香港回歸都已經十年了,譚詠麟也有十年沒出國語專輯,久違了的他將推出全新的國語大碟「最愛笑的人」,連許久沒幫人寫歌的張宇、十一郎夫妻檔,都為了譚詠麟而重出江湖。


譚詠麟相隔十年再出國語專輯。(圖/環球唱片提供)

離譚詠麟上張國語專輯已有十年之久了,這段期間他偶有參加大陸的活動,發現歌迷對他以前的國語歌仍朗朗上口,讓譚校長興起再唱國語歌的念頭。雖然歌壇現都是 年輕小伙子,但自認「永遠25歲」的譚詠麟,覺得做什麼永遠都不嫌晚,當然包括再出國語專輯。譚詠麟全新的國語專輯「最愛笑的人」,錄音、拍攝音樂錄影帶 全在台灣完成,而「薑果然是老的辣」,別人一首歌有時要錄好幾天,但譚校長一出馬,不但一首歌三小時就唱完,還創下三天錄完七首歌的傲人紀錄。

為了找回過去的感覺,譚詠麟也特別請出很久沒幫人寫歌的張宇,張宇接受了譚校長的邀請,再度跟老婆十一郎重操舊業,一作曲、一寫詞,為譚詠麟量身打造了「千年萬年」這首新歌。

【2007/08/07 聯合晚報】

57歲譚詠麟﹕我真的不老靠吃防腐劑保養皮膚
2007年7月30日4:7:47(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10 年沒發普通話專輯﹐57歲的譚詠麟重新拿出“永遠25歲”的活力和沖勁再戰江湖﹐推出這張《最愛笑的人》。或許大家以為譚校長是“打腫臉充胖子”﹐可是當 受城市之音來成都宣傳新專輯的譚詠麟真實地坐在你身邊時﹐你仍可以感受他那超強的氣場。的確﹐他能夠在50多歲還在繼續學習不同風格的音樂﹔他能夠在一個 星期踢上4場球﹔他可以為了新唱片而全國宣傳……其實﹐譚詠麟一點都不老!

做音樂謝謝刀郎給我靈感

10 年是一個不短的日子﹐而在10年中譚詠麟居然沒有推出一張普通話唱片﹐讓歌迷等到心痛。其實﹐對于譚詠麟而言﹐這也是一個漫長的煎熬﹐“我也覺得等了很久 ﹐雖然每年都在推廣東話唱片﹐但是一直沒有想好普通話專輯該怎麼做。直到和刀郎合作後才恍然大悟﹐謝謝他給我的靈感﹗”對于這張“中國風”味道很濃的專輯 ﹐譚詠麟自己也感覺很新鮮﹐“中國風一直都有﹐但是對自己來說絕對很新鮮﹐有全新的化學元素。以往抒情﹑搖滾﹐什麼曲風都有﹐而這次的類型完全不一樣﹗” 對于譚校長而言﹐早已退出各大頒獎典禮的他沒有其他的要求﹐只是希望能夠做不一樣的音樂

譚詠麟與大學生切磋球技共過25歲生日

新 專輯中有7首歌都是在內地錄制的﹐其幕後人物包括內地著名制作人小柯﹐而刀郎也是不得不提的人物。“之前和刀郎的合作很順利﹐這次原本准備找他﹐結果他一 直在忙巡回演唱會﹐我們的時間又很趕﹐不好意思去催他﹐所以只有等下一次。”譚詠麟告訴記者﹐其實刀郎去年給自己做了一首歌﹐叫《吸血之刀》﹐很有震撼 性。從譚詠麟的言語中可以感受到他對刀郎的厚愛。

香港樂壇需要重視“青訓”

被 人稱作香港樂壇的“校長”﹐譚詠麟對香港樂壇自然有很高的話語權。不過在他看來﹐如果香港樂壇再不重視年輕人的培訓﹐遲早會丟掉“東方好萊塢”的稱號。“ 前幾年有一些唱片公司﹑經紀公司用他們的方法去包裝了一些歌手﹐但實質上他們不會唱歌﹐只不過錄了一些歌﹐用電腦修得不錯﹐但一到實況就會露出馬腳﹐這就 是惡性循環。這幾年好了﹐香港出了一些能唱的歌手﹐像側田﹑陳奕迅。我們也一直在罵﹐現在唱片公司已經在慢慢調整了。”

當年譚詠麟與張國榮 一爭高下﹐而現在﹐四大天王平分秋色的局面早已不復存在﹐香港樂壇似乎進入了戰國時期。而如何走出如今的困境﹐重振香港樂壇輝煌﹐“青訓”是譚校長給出的 中肯意見。“應該像歐洲球隊一樣﹐多做一些‘青訓’﹐多給年輕人機會﹐注重他們在音樂上的培養﹗”譚詠麟對如今一些無聊的娛樂節目很是痛恨﹐曾經捧出許多 天皇巨星的歌唱比賽如今也在香港消失﹐似乎只有一些低水平的卡拉OK比賽。“所以我覺得內地選秀節目很不錯﹐因為唱得好的人很多﹐我們只是欠缺管道去包 裝。一個超級巨星是那麼簡單就能培養出來嗎﹖勤奮是絕對的﹐當然﹐還要看他們的運氣﹗”

“永遠25歲”﹐這是譚詠麟的經典話語﹐不過57歲的他真的是這樣嗎﹖難道沒有中年危機﹖“沒有中年危機啊﹐我還沒有掉頭發啊﹗”譚詠麟哈哈大笑﹐“我是靠 吃防腐劑保養的。”“防腐劑﹖”看著記者吃驚的表情﹐譚詠麟一陣壞笑﹐表示是開玩笑的。“我以前開演唱會﹐之前8個月就會開始跑步﹑健身之類的。現在一直 在香港﹐周三和周六都會和明星足球隊踢球﹐周二和周四是和別的球隊一起踢﹐所以我是吸收日月精華來保養自己的﹗”得意的笑容掛在譚校長的臉上。的確﹐眼前 的他看上去頂多30出頭。

整個採訪過程中﹐笑容一直掛在譚詠麟臉上﹐不過對于他來說﹐最快樂的時光還是溫拿五虎的年代。“如果說無懮無慮﹐ 我覺得是在溫拿五虎的時候﹐那個年代﹐很年輕﹐每天走在路上都在笑﹐也不去想明天﹐也不擔心前途﹐那時候真的是25歲。”如今的譚校長也盡量把自己的工作 當作玩﹐這樣會讓自己很輕鬆﹗“之前有差不多8年時間﹐我是兩家上市公司的主席﹐很多工作。如今辭退主席的工作後﹐我把重心重新放回音樂。如今雖然還是一 家公司的老板﹐幸好沒有上市﹐所以不是特別辛苦﹗”

熟悉校長的人都知道﹐他是個超級球迷。對于前段時間中國隊在亞洲杯上的表現﹐他很失望﹐“心態真的很重要﹐我覺得應該請一位心理醫生來當中國隊的教練﹗”“你有沒有興趣﹖”“呵呵﹐我不太適合﹐我覺得做曼聯隊的教練還不錯﹗”

最愛笑的人 譚詠麟

製作發行:環球國際
唱片編號:1742953
音樂類型:CD華語國語
發行日期:2007年08月10日
內容物:1片裝
永遠二十五歲 永遠都是最愛笑的人
譚詠麟 2007全新國語大碟《最愛笑的人》
睽違十年的深情 依然不變的溫暖

*以超強勵志意念 激勵所有人與譚詠麟一起做[最愛笑的人]
*兩岸三地跨世代音樂人 共同打造2007年最值得珍藏的專輯

《最 愛笑的人》專輯是譚詠麟向華語樂壇巔峰發起的重磅出擊。他嘗試將更多的民族元素融入自己的音樂,這張集結了兩岸三地的音樂人製作的專輯,配器中融合了不同 民族風格的音樂元素。難得在一張專輯中聽到如此豐富的民族風,更為難能可貴的是每一首歌曲都帶有只屬於阿倫的超然自信的特有味道。堪稱華語樂壇民族與流行 融合的第一人。

譚詠麟一直以一種積極向上,健康具有活力的姿態在娛樂圈裏闖蕩,這次他將自己永不服輸,笑看人生的態度,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傳達給可以聽到這張專輯的每一個人。

多年的風雨歷練,譚詠麟以豁達奔放和對音樂的執著與熱情成為統領歌壇的校長。“永遠二十五歲”正是他永不服輸,樂觀前行的人生寫照。

第一波主打 愛是唯一要求
第二波主打 最愛笑的人
第三波主打 一路到天涯
第四波主打 心痛
完整曲目:
1 愛是唯一要求  
2 心痛  
3 最愛笑的人  
4 夜晚的彩虹  
5 翡翠情緣  
6 大買賣  
7 男人總是要面對  
8 一路到天涯  
9 千年萬年  
10 全心全意

同場加映:
譚詠麟現場演唱「最愛笑的人」及接受採訪片段:


「最愛笑的人」主打歌:愛是唯一要求
譚詠麟 - 愛是唯一要求.mp3

愛是唯一要求M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