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回顧

天地無情,人間有情



昨日(6月1
日)超過400名藝人,集合於西九龍中天地,進行《演藝界512關愛行動》大匯演,為四川大地震的災民籌募重建的經費。歌神許冠傑將其舊歌譜上新詞《愛心暖流》作壓軸,歷時8個多小時的匯演,直至晚上10時26分,約籌得34,984,458港元,身為節目統籌的劉德華還跪地向所有出席的藝人致謝。



512關愛行動開場、全體藝人合唱「承諾」




大匯演以馬拉松式的演出8小時,超過400名兩岸三地的藝人齊集于西九龍中天地,包括成龍、劉德華、鄭秀文、容祖兒、譚詠麟、曾志偉、鄭裕玲、陳百祥、周杰倫、大S、小S、林志玲、張艾嘉、張國立等,為四川的災民打氣及籌募重建的經費。




歌神舊歌新詞送愛



約於9時45分,有善長捐出25萬給歌神許冠傑獻唱,許冠傑並將其舊歌《浪子心聲》重新譜上新詞的《愛心暖流》,後輩容祖兒、楊千嬅、古巨基及陳奕迅伴唱。許冠傑表示十分感動,多謝大家愛心,希望大家繼續捐錢。司儀之一鄭裕玲大表天公作美,天佑四川,天佑中國。劉德華於結束前更向在場出席的歌手跪地致意,其歌迷也不願離去,不斷大叫劉德華,劉德華也向他們揮手及敬禮。



許冠傑帶領後輩獻唱「愛心暖流」




繼續捐錢助重建



劉德華接受訪問時提到探訪災區的感受,他表示覺得災區復原得很快,覺得災民的心情已經平複下來,於電視上見到災情覺得好慘,畫面是不能承受的。問到他對這次的匯演滿意嗎?他稱見到中、港、台三地藝人十分投入,真要多謝所有人,希望災民也能感受到。劉德華稱請來殘障人士表演,希望內地災民也可以勇敢地走自己的路,艱辛的畫面已經見得太多,現在應該要以正面來面對。他指目前六大機構已開始研究重建,劉德華坦言自己能做到的,也會作出配合。至於善款數字,劉德華稱一開始計劃時,完全沒有考慮能籌到多少錢,也沒有預算目標,更不想大家覺得他們不斷搶著要人捐錢,這晚是馬拉松的演出,是希望感謝所有曾捐錢的人。


劉德華、王莞之合唱「我和我追逐的夢」





梁朝偉劉嘉玲攜手賑災



梁朝偉及女友劉嘉玲約於9時到達,問到他為何不與劉嘉玲一同上台呼籲,他說:「自己一個便可,現場有很多歌星,也不用唱歌,總之大家都出一分力。」問到梁朝偉可會到災區探訪,他稱不太敢,因為見到第一日的地震報導後,就已經不敢再看。追問他可有因為畫面而哭,梁朝偉說:「當然有啦,所以不想再看到這些畫
面。(可有聽到莎朗史東的報應言論?)沒有,如果是真的實在太失望,她不夠客觀,(可能她不清楚中國的情況?)不會不了解,全世界都一樣,美國911時,我們也很傷心,(可會對她反感?)傷到那麼多人,一定有反感啦。」之前有傳劉嘉玲穿娃娃裝似有身孕,梁朝偉笑言大家只留意她穿娃娃裝,她穿晚裝時的腰身不知有多瘦。



張學友唱「天變地變情不變」、與張惠妹合唱「祝福」




劉嘉玲表示自己到來主要是來接聽熱線電話,然後會上台大合唱。對於梁朝偉指她的腰瘦,劉嘉玲聞言即笑著輕拍自己的腹部,以示沒有懷孕。問她會否助養小朋友時,她稱:「這方面要想清楚,不能一時衝動。(會否到災區探訪?)已向公司及演藝人協會聯絡,一切由他們安排。(梁朝偉不敢去哦?不能陪你。)不用他陪。」提到莎朗史東,劉嘉玲覺得她的言論,與她一直支持的人道主義精神背道而馳,認為她不夠客觀,不尊重中國人。



周慧敏與陳慧嫻合唱「喝采」




周慧敏與陳慧嫻



為四川地震災區募款,中港台藝人大集合,1日的這場活動當中,也出現不少分手情侶同台的畫面,有人再見還是朋友,許志安、鄭秀文大方並肩合唱,但黎明、舒淇,還有離婚多年的李宗盛、林憶蓮則是錯開時間,連互動都沒有。



一曲「最好的朋友」,儘管分手多年,許志安、鄭秀文真的再見還是朋友,藝人大合唱,兩人肩並肩站在一塊兒,沒有尷尬,都賣力演出。



許志安、鄭秀文合唱「最好的朋友」




相較於許志安、鄭秀文的大方,相戀多年卻分手收場的黎明和舒淇情況大不相同。一直在主持人後方,黎明始終和眾多藝人一起排排站,這時候看不到舒淇的蹤影,她直到中途和任達華一起現身,才簡短說出幾句話為災民打氣。



另一對離婚藝人林憶蓮和李宗盛,更是從頭到尾沒有碰面,主辦單位刻意錯開兩人表演時間,一個和陳奕迅表演,另一個是大堆頭合唱。儘管有些尷尬,不過為了賑災,分手藝人還是願意同台也算是難得。



群星合唱「明天會更好」





義演上可看到難得一見的合唱組合,張學友、張惠妹合唱《祝福》,這時張惠妹也沒有堅持使用她的專用麥克風「小白」;久未露面的蘇芮則與庾澄慶、伍思凱合唱《奉獻》;劉德華、鄭秀文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中港台群星任賢齊、蘇芮、伍思凱、劉若英、張信哲、孫楠、許茹芸、黃奕、庾澄慶等人一起合唱《明天會更
好》,昨天是劉若英生日,她特別與好友許茹芸現身賑災,做更有意義的事。




身為節目統籌的劉德華還跪地向所有出席的藝人致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