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魚丸米粉店裡驚人的玩具收藏

網友高烊輝於2009年11月7日在宜蘭縣員山鄉一家傳統小吃店(員山路一段173號的呂家傳統魚丸米粉)裡,意外發現驚人的玩具收藏,有幾十尊各式各樣的無敵鐵金剛、大魔神、木蘭號、超大的魔神凱薩、科學小飛俠、原子小金剛、宇宙戰艦,還有海賊王等等,令人看得眼花撩亂,高興的不得了!

日期:2009/11/7
地點:呂家正宗魚丸米粉店(264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73號)
攝影:高烊輝

老闆娘說,小老闆的「老婆本」都花在這些「東西」上啦~
(光是看這些照片,都足以令人銷魂了!真難想像親眼看到時的震撼會有多大~)


高:呂家傳統魚丸米粉
張:沒想到這家魚丸米粉店裡,保存了那麼豐富的懷舊卡通收藏品!我一定要親自登門拜訪!


高:進去店裡後,除了牆上貼滿黑膠唱片外,最引人目光的是店後方的五個展示櫃~~
張:不誇張,這裡面的收藏品已經夠資格成立懷舊卡通博物館了!


張:中間那一櫃除了上方的「玩具總動員」人偶讓人眼睛一亮之外,下面那整組站在海盜船上的「北海小英雄」人偶,是超級珍貴的懷舊卡通收藏呀!(我也曾想買一組來展示,但真的是太貴而下不了手)
OMG!! 最右邊中間有恐龍救生隊的萬能號!我曾有機會在圓環南京西路的玩店買到它,但老闆索價一萬元,當時並無能力買下,現在覺得好可惜。


張:天呀!我看到左下角的「雷鳥神機隊」人偶,還有「正義雙俠」裡面的那隻機器狗!好想Zoom in看個仔細呀~哇~上面還有「小天使」與「小甜甜」的海報!


高:左邊整櫃是幾十尊各式各樣的無敵鐵金剛,右邊整櫃是海賊王主角公仔~~
張:右上角的「聖鬥士星矢」海報也是超經典的!


高:天啊,整櫃幾十尊各式各樣的無敵鐵金剛、大魔神、木蘭號,這可是我第ㄧ次一次看到那麼大的陣仗~~
張:「數大就是美」應該就是指這樣的畫面,我看連永井豪家裡也沒辦法出現這樣的陣仗吧!好想親眼看看。


張:將不同年代所生產的無敵鐵金剛玩偶放在一起欣賞,真的很有趣,也非常讓人陶醉!


張:光是這幾尊無敵鐵金剛與大魔神一字排開,就堪稱是經典畫面了!天呀~還有沒拆封的「國隆摩托車」!


張:下方那個要發射金剛飛拳的POSE好帥!正!


高:中間有黑色大翅膀的是魔神凱薩, 超酷~~
張:我的天呀!不只是正義的一方,連暗黑大將軍、無頭男爵、雙面人等「無敵鐵金剛」裡的經典反派角色,也都齊聚一堂了,厲害!


張:不只是無敵鐵金剛,連每一代的木蘭號與阿強一號都到齊了,真的好壯觀!


張:好好好好.........好犀利呀! 右邊那兩尊大魔神與無敵鐵金剛的「半身透視內部解析版機器人」是玩具機器人界的珍寶逸品呀!


高:左邊這尊大的魔神凱薩,是小老闆花了“台票”40000元從日本扛回來的,而且,他說他在家裡另外還有一尊高約181公分的無敵鐵金剛,也是從日本扛回來的,花了20幾萬台票~~下面還站幾尊各式各樣的原子小金剛~~
張:我完全相信這些收藏的確是花了老婆本!


高:鐵金剛蓋特,還有假面騎士~~
張:哇賽!連史蒂芬史匹柏的小精靈(Gremlins)都有!


高:這裡也有科學小飛俠~~
張:依我看來,只要是最近十年內日本曾出過的科學小飛俠玩偶,都被買來放在這裡了吧。


張:之前有看到上面那一層後面的珍珍、大明與鐵雄的12吋人偶(還裝在盒子裡),但因為太貴買不下手。(一尊要三千多元),下面那一層的美國製科學小飛俠人偶吊卡,我也有一組。真的是好完整的收藏!


張:我看到左上角有「小天使」小蓮、「萬里尋母」馬可的好朋友--小猴子梅帝歐、「小浣熊」等卡通玩偶,能收藏到這些布偶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好想要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


高:還記得宇宙戰艦嗎~~
張:沒想到除了大和號外,還有各個主角的人偶,真是太珍貴了!


高:上面的“喬巴”,據小老闆說,也是日本原裝貨,自助價比台灣便宜!( 這應該是漏算機票住宿費的算法吧~~)
張:喬巴和蠟筆小新、技安、小叮噹、超電磁V、蜘蛛人站在一起,有種特別的FU。


高:沒想到無敵鐵金剛也有這種海報~~
張:太經典了啦!

非常感謝網友高烊輝的熱情分享,我一定要找一天專程拜訪位於宜蘭的呂家魚丸米粉店。

留言

拆組達人寫道…
哇塞!「館藏」還真是豐富啊!
匿名表示…
有沒有要揪團去朝拜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