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彩雲仙子



彩雲仙子
詞:林家慶 / 曲:越部信義

看藍藍天空雲飄飄 雲飄飄 多逍遙
讓我們來駕著彩雲兒飛
看一看這世界是多麼美好

看那流水長 看那青山高
萬物欣欣向榮 人人常歡笑

這個世界真是妙妙妙 要把快樂尋找
一起歌唱 一起舞蹈
讓我們永遠樂陶陶

這個世界真是妙妙妙 要把快樂尋找
一起歌唱 一起舞蹈
讓我們永遠樂陶陶



日本卡通「彩雲仙子」原名「風船少女テンプルちゃん」,是一部由「龍之子製作公司」(タツノコプロ)所製作的少女卡通,於1977年10月1日至1978年3月25日的每週六晚上六點到六點半在富士電視台首播,共26集。台灣則是在1978年12月13日至1979年6月1日的每週三晚上六點到六點半於中視頻道播出。

這部卡通是「龍之子」創辦人吉田竜夫(卒於1977年9月5日)生前的最後一部作品,在吉田竜夫逝世後,由二弟吉田健二接手製作;鳥海尽三與柳川茂擔任企畫,音樂則由作曲家越部信義包辦。



「彩雲仙子」描述愛好音樂的少女指揮家Temple Farmer(テンプル・ファーマー)與擅長打鼓的小男孩Tam-Tam(タムタム)、還有會用自己的鬍鬚當弦來彈奏的吉他手Dora貓(ドーラ)、能夠將嘴巴當做小號吹奏的鴨子Gappe(ガッペ)、和一隻會吹長笛的鼠小妹Chuppi(チュッピー),以及一個能夠變形為任何樂器的雲精靈,共同組成樂團,一起搭乘熱氣球巡迴表演所經歷的奇妙旅程。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