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甜甜仙子

甜甜仙子
詞、曲:鄧鎮湘

甜甜仙子 下凡塵
帶來了溫暖 帶來愛
大家都是她的好朋友
快快樂樂 在一起 好開懷

小天使 魔術棒 法力無邊多變化
心腸好 去行善 什麼困難都不怕
熱情洋溢 把歡樂處處栽

甜甜仙子 下凡塵
帶來了溫暖 帶來愛
大家都是她的好朋友
笑口常開 把歡樂 處處栽



日本卡通「甜甜仙子」原名「魔法のプリンセス ミンキーモモ」(魔法公主 Minky Momo),是一部由「葦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REED)所製作的魔法少女動畫。總監督是湯山邦彥,原案構成為首藤剛志。故事主要是描述小女孩透過魔法變身為成人去幫助他人的經過。第一部共63集,於1982年3月18日~1983年5月26日在東京電視台放映;台灣則是於1984年12月7日~1985年12月6日每週五晚上六點在華視頻道播出。第二部「甜甜仙子2」(魔法のプリンセス ミンキーモモ 夢を抱きしめて)是「甜甜仙子」的續篇,共62集,於1991年10月2日~1992年12月23日在NTV放映。


「甜甜仙子」的故事開頭敘述世界上有一個王國因為沈睡太久,使得整個王國慢慢脫離了地球,而這個王國也漸漸地被地球上的人們給遺忘了;不過,這個王國的人們希望能再度回到地球,便派了他們的公主--甜甜仙子到地球上行善,等到功德圓滿之日,這個王國便能回歸地球。

甜甜仙子身上有一條項鍊,上頭繫了個名為「小天使」的魔術棒,這根魔術棒的魔力可以讓甜甜仙子由小女孩變身成一位少女四處行善。故事最後,甜甜仙子意外被車撞死,不過隨即轉世投胎,而轉世後的甜甜仙子依舊繼續行善。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