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在台北

「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寶馬​王子」、「海王子」、「三眼神童」、「火之鳥」等經典動​漫,陪伴許多五、六年級生度過童年和青少年時期。這些作​品的創作者--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130多件珍​貴簽名手稿首度來台,7月9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展出。

2009年底,我曾拜訪位於日本京都車站內的「手塚治虫世界」(遊記在此),當時已覺得非常精彩了,沒想到這次在台北展出的內容竟比京都豐富了數倍!讓人深感值回票價,不虛此行!


位於中正紀念堂裡的展場中,重現了「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與「寶馬王子」等四部知名作品的實景,讓手塚迷和漫​畫迷們,可以走進手塚的漫畫世界,近距離觀賞並拍照。


手塚治虫是日本第一位將暢銷漫畫,改編成電視卡通的漫畫​家。40多年創作生涯中,共畫了15萬頁400多部漫畫​作品,及60多部動畫作品。手塚製作公司社長松谷孝征表​示,每一部手塚作品都在訴說「生命的尊嚴」、「和平的重​要」以及「戰爭的悲慘」;手塚的作品圍繞著關懷人性,期​許世人們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對未來充滿愛與希望。

下面和大家分享我參觀此次特展所拍的一些照片:


和怪醫秦博士合照


和原子小金剛的妹妹小蘭合照


和茶水博士與原子小金剛合照


大獅王與小獅王


寶馬王子


原子小金剛與妹妹


小朋友DIY的場地


iPhone 4 外殼


抱枕


令人遺憾的T-Shirt......如果服飾的品牌不要印那麼大,我就會買了。(居然把Ro​ck Coco印得比Astro Boy還大,看了就反感!你以為人家會買你的衣服是因為​你的品牌嗎?學學UNIQLO吧!)

上面只是我在展場裡拍攝照片的一部份,歡迎前往我的臉書專頁相簿瀏覽全部的照片!

「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的展期為2011年7月9日至1​0月6日,地點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同場加映:京都手塚治虫世界之旅2009

手塚治虫作品的卡通主題曲:

原子小金剛:



寶馬王子:



大獅王(森林大帝):



海王子:



孫悟空(悟空的大冒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