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合金魂之大魔神與新木蘭號

最近入手一組超經典的「超合金魂」:大魔神(Great Mazinger)與新木蘭號(Venus A),特地在過年前將他們拿出來拍照,與大家分享。

《大魔神》原名グレートマジンガー(Great Mazinger),是日本漫畫家永井豪與東映動畫所共同企劃而成的「鐵金剛系列」第二作(第一作即為無敵鐵金剛),同時也是劇中主角所駕駛的巨大機器人之名。


大魔神是柯國隆的父親柯教授為了瓦解海底帝國攻向地面的陰謀,耗費15年心血,匿跡隱行所打造的戰鬥機器人,其性能比柯教授之父柯貝博士(也就是柯國隆的爺爺)所研發的無敵鐵金剛(Mazinger Z)還威!

大魔神乃是使用比超合金Z更為堅固的「超合金新Z」包覆而成,搭載著多數與無敵鐵金剛同系的武裝配備,並進一步採用內藏的金剛飛翼以節省組合步驟,且仍保有可變後掠翼機能,在飛行時可達到4馬赫的超高速度,因此擁有「地球最強的機器人」之美譽。

新木蘭號則是柯教授為了讓大魔神在戰鬥時能夠擁有支援,而製造出的另一個戰鬥機器人,其外表同樣包裹著「超合金新Z」,武裝配備的數量是木蘭系列之首,總能克服逆境能夠在適時發揮功效搏倒強敵。

順便一提,木蘭系列機器人共有三位,介紹如下:


木蘭號(Aphrodite A):木蘭號是余教授為了採掘「鍶合金」而製造的地質研究機器人,與無敵鐵金剛擁有相似的操縱系統,由余教授之女余莎莎負責操控,與無敵鐵金剛同樣使用原子光(光子力)引擎為動力,不過裝甲材質只是「合金Z」而已,直至第41集才換裝成「超合金Z」。由於木蘭號最初製造的動機並非用於戰鬥,所以並未配備任何武裝,後來為了支援無敵鐵金剛才進行武裝改造,最後在第74集為了掩護無敵鐵金剛,承受機械獸的攻擊而壯烈成仁。

木蘭二號(Diana A):木蘭二號是余教授專為戰鬥所開發出的木蘭號後繼機器人,首次露面於第75集的新片尾畫面中;其外表與無敵鐵金剛同樣包裹著「超合金Z」,之後在《大魔神》的最後決戰中升級為「超合金新Z」。

新木蘭號(Venus A):不同於木蘭號及木蘭二號,新木蘭號是由大魔神的製造者柯教授所研發的戰鬥型機器人,是為了支援大魔神戰鬥而誕生。

看完了大魔神與新木蘭號的簡介之後,讓我們開始來欣賞「超合金魂」的寫真吧!

外盒:


裡面還有兩個紙盒:


先打開「新木蘭號」(Venus A)這一盒:


木蘭飛彈有四枚:


將全部的零件從盒裡取出:


讓新木蘭號具有飛行能力的木蘭飛翼:


將組裝完畢的新木蘭號放置在展示台上:


擺出婀娜的姿勢:


傲人的身材:


來張頭部的特寫:


準備發射.....


木蘭飛彈!


機器人史上最經典的飛彈:


巾幗不讓鬚眉!


木蘭飛翼組合!準備起飛:


抬頭仰望:


張開雙臂:


新木蘭號要出動了:


飛翔的英姿:


仰望新木蘭號的背影:


接下來,打開另一盒「大魔神」(Great Mazinger):


光是手的部位就有十幾種不同模樣的零件:


主體與配件全部列出:


從另一角度欣賞:


金剛飛翼有兩組:


手部的表情十分豐富:


指揮艇組合!


組裝完畢,站立於展示台上:


這就叫「頤指氣使」嗎?


「就是你!」


金剛閃電!(大魔神自耳尖兩側的超高壓放電裝置放出電能,集中至指尖射出,可給予敵人高達300萬伏特的電擊,此乃大魔神本體最具威力的攻擊!)


金剛飛鏢與金剛寶劍:


金剛飛鏢:將胸前V型紅色高熱板取下可當作迴力鏢來投擲使用


金剛寶劍:收納於左右腿外側的一雙「超合金新Z」利刃,擁有切裂厚度3公尺鐵板之威力!


金剛寶劍的劍刃亦具有擊發金剛閃電的能力:


帥呀!


吃我一拳!


經典的金剛飛拳即將出現:


金剛飛拳!



金剛飛拳:以原子光(光子力)火箭推進射出的前臂,藉由4馬赫的速度螺旋慣性飛行;以拳頭部位高速廻轉撞擊敵人時,破壞力相當於無敵鐵金剛金剛飛拳威力的4倍。



遙望自己漸行漸遠的手臂:


來一張合照:


威風凜凜!


兩人深情對望:


相看兩不厭:


你看著我:


我看著你:


於是,天雷勾動地火.....


這就叫卸甲嗎?


來一張臉部特寫:


加上雪景特效之後,傳達出冬季戀歌的感覺:


未完待續......


最後,我將上面幾張照片組成了一則漫畫,篇名就叫做「當大魔神遇見新木蘭號」:


幕後花絮:


同場加映:

大魔神日文主題曲:



大魔神與新木蘭號的實戰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