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的韓國動畫「鐵人007」讓科學小飛俠駕駛無敵鐵金剛


1976年12月13日在韓國首映的《鐵人007》(韓文原名為「철인 007」,發音是 Cheorin 007)是一部集日本經典動畫大成的韓國動畫電影(片長61分鐘),它將日本在1972年播出的「科學小飛俠」與「無敵鐵金剛」兩部經典動畫合而為一,由形似科學小飛俠的四人團隊(一號與二號的樣貌和鐵雄、珍珍根本是一模一樣)來操控狀似無敵鐵金剛的巨型機器人(機器人還可以分解為五架座機),努力對抗惡魔黨征服世界­的野心。



為什麼不是五個人而是四個人呢?因為南宮博士也會變身,他取代了五號阿龍的角色,夠酷吧!

請注意!我發現 Part 1 影片在 00:49的地方,2號女主角的衣服上面竟然印著3號,但是很快就變成了2號,莫非一開始在「引用」的時候,不小心沿襲了珍珍在科學小飛俠裡面的編號嗎?

‎02:33 與 2:44 的人應該是同一人吧,怎麼突然冒出兩撇鬍子來?!!!

看到 03:50 四號偽阿丁被其他三位隊員拋起然後墜地,沒人理他,我無言了.......

04:00 開始出現的一男一女根本就是「無敵鐵金剛」裡面的柯國隆與余莎莎(造型幾乎一模一樣),後來出現的小男孩就是柯國隆的弟弟柯國盛啊!好妙!



在 Part 2 影片裡,金剛飛拳與金剛火焰出現了!而且偽南宮博士居然是坐在頭部的指揮艇裡帶頭作戰,真猛!

另外,從05:40開始,偽鐵雄以同樣的姿勢連續撂倒了8個人。

對了, Part 1 影片開頭的爆炸場面,跟1972年的「海王子」卡通片頭曲開頭如出一轍,如此向經典致敬的方式,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



「鐵人007」上映時,在報紙上的廣告與相關報導:




下面這張電影海報有點扯,因為它居然將「科學小飛俠」第三部裡面的一號鐵雄給直接貼上去了,明明影片裡就只有山寨版的科學小飛俠啊!


後來發行的錄影帶封面上,一號鐵雄甚至佔了畫面的絕大部分,儼然是電影的主角,雖然他根本沒有出現在這部「鐵人007」裡頭。


2010年重新繪製的鐵人007:


由於鐵人007的造型「源自」無敵鐵金剛,所以在韓國還和日本漫畫家永井豪所創作的魔神系列給歸類為同一國的。在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鐵人007的身後,出現了金鋼戰神(克連大漢)以及無敵鐵金剛的雙腿。


把鏡頭拉遠一看,赫然發現站在最後面的竟是山寨版的大魔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