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被看過最多次的相片與被聽過最多遍的古典樂旋律

世界上被看過最多次的相片


世界上被看過最多次的相片,應該就是 Windows XP 的預設桌面「Bliss」(天賜之福)。


相信有不少 Windows XP 的使用者會以為這張桌面是電腦繪圖作品或合成相片,但事實上,它是美國攝影師歐里爾(Charles O'Rear)的攝影作品。


1996年1月某日,住在加州舊金山近郊納帕山谷(Napa Valley)的歐里爾,一如往常開車前往女友住處時,突然被眼前納帕山谷的美麗風景所吸引,於是他立刻停下車來,憑藉著一台傳統的中片幅相機及富士彩色底片,拍下了這幀畫面,而且完全沒有經過人工修圖。


兩年後(1998年),歐里爾將這張「藍天白雲綠地」相片的版權賣給了微軟,於是,它成為了2001年問世的 Windows XP 作業系統裡的經典桌面「Bliss」。


微軟在今(2014)年4月8日,也就是微軟終止所有對 Windows XP 支援服務的日子,公佈了一段長約9分鐘的短片(http://youtu.be/AVXY8OEZAEQ),在片中,攝影師歐里爾把「Bliss」誕生的故事從頭細說了一遍。



如今,雖然 Windows XP 已正式退役,不過這幅經典的畫面,相信將會一直留存在許多人的記憶裡。

世上被聽過最多遍的古典樂旋律



世上被聽過最多遍的古典樂旋律,應該就是這首由西班牙吉他演奏家兼作曲家 法蘭西斯科.泰雷加(Francisco Tárrega 1852-1909)所作的華爾滋「Gran Vals」吧!



1993年,手機大廠 Nokia 的執行副總 Anssi Vanjoki 在眾多的音樂旋律中,選定了這首曲子裡的一小段旋律,作為其企業標識的音樂「Nokia Tune」;藉由 Nokia 手機在全世界的廣泛販售,這段旋律在一天之中的播放次數高達18億次,平均每秒就被播放了2萬次。

Nokia Tun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