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龜重返江湖

早上進入捷運西門站前,看見四張熟悉的臉孔出現在廣告看板上,那是學生時期的記憶,四隻以文藝復興時期著名藝術家之名為名的少年變種忍者龜又回來了!



新版的忍者龜片名用的是忍者龜英文全名(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意即「少年變種忍者龜」)的縮寫:TMNT,中文片名則是「忍者龜:炫風再起」。北美地區上映日期是3月23日,台灣地區晚了一週,是3月30日。

四隻忍者龜的名字分別是:「李奧納多(Leonardo,即達文西的名)」、「拉斐爾(Raphael)」、「多那太羅(Donatello)」和「米開朗基羅(Michaelangelo)」,他們原本是被人類遺棄而被沖到下水道的寵物龜,因為受到核電廠幅射的影響而異變為人形,之後拜來自日本、擅長東方武術的大老鼠為師,習得一身好武功;後來他們認識了一名正義的電視記者愛波(April),便幫助她在紐約市四處仗義助人、除暴安良,而成為城市英雄;忍者龜們平時居住在下水道,最愛吃的食物是PIZZA。



2007年新版的忍者龜電影,是3D動畫,此次幫片中角色配音的有許多知名演員,包括了:
莎拉蜜雪兒吉拉 Sarah Michelle Gellar(鬼謎藏)-- 女記者愛波歐妮爾 April O'Neil克里斯依凡 Chris Evans(驚奇四超人)-- 凱西瓊斯 Casey Jones
章子怡 Ziyi Zhang(夜宴)-- Karai(邪惡兵團的女首領,見下圖中間人物)
派屈克史都華 Patrick Stewart(星艦迷航記)-- Max Winters
凱文史密斯 Kevin Smith(瘋狂店員2)-- Greasy Chef
不過他們都不是幫主角忍者龜配音。




上一部的忍者龜動畫電影在1990年上映,那部電影我有到戲院裡看,不過看了一半就睡著了,是我有記憶以來,唯二看到睡著的電影之一,另一部是三個多小時的「國父傳」(林偉生主演,1986年上映)。

電影預告片:


電影海報:


忍者龜的歷史:

忍者龜雖是在1988年2月紐約玩具大展時現身,但牠的出生卻是早在1983年。那年,伊士曼(Kevin Eastman)及拉德(Peter Laird)這兩個窮得身無分文的漫畫家,有天待在家裡看了一整天的爛電視節目後,頭暈腦脹時,卻跳蹦出「忍者龜」的造型點子,拉德要為這個新發明的造型取個名字,於是找出了強森 (H.W.Janson) 的「藝術史」一翻,正巧介紹文藝復興時期,於是這個新發明就有了以四位藝術大師命名的名字,當時拉德心中有了一個念頭:「嘿!披頭四是四個人,忍者龜也是四小子,這次我們定會成功!」這種感覺是拉德以前從未曾有過的。

而當32歲的精明貿易商弗瑞德曼在看了黑白單行本的忍者龜漫畫後,找上門來時,拉德還有點猶豫,是否要和弗瑞德曼合作。但在經過一下午的交談後,兩位窮漫畫家被說服了,他們在巴特家庭自製冰淇淋的餐巾紙上畫下了三個忍者龜的草稿圖,交給弗瑞德曼去製成泡沫膠的玩具,如今這張餐巾紙手稿被弗瑞德曼寶貝似的珍藏在一處安全的所在,當時伊士曼還在上面寫了句旁白:「牠將為我們賺入第一個一百萬或者更多......」弗瑞德曼立即將泡沫膠製成的忍者龜裝盒,連夜快遞運送給他在加州的好友,同時也是玩具商、擁有Playmates玩具廠的沙里斯。於是,紅透一時的忍者龜就這樣誕生了。

忍者龜推出前,雖仍有許多反對聲浪,例如牠們的「綠色」看起來非常可怕,但這四個幽默、人性化的超級英雄,卻在「動作偶像」的玩具世界中掀起了巨浪,不但讓創造他們的兩位漫畫家脫離窮困,同時也使得弗瑞德曼的Surge工廠及沙里斯的Playmates玩具公司度過困境,搖身一變成為玩具工業界旳大亨;同時帶領他們進軍影視天地,製造了二千種以上,含有忍者龜標幟的各式產品,包括牙刷、球鞋、餅乾、唱片、卡帶、電腦遊戲......等,仿效迪士尼的米老鼠家族,建立起屬於忍者龜的王國。




1984年,凱文伊士曼和彼得拉德聯合創作了忍者龜的黑白漫畫。
1990年,忍者龜首部2D動畫電影上映,有75個國家播映並翻譯成20多種語言,忍者龜已經引起全球效應,周邊商品也在全球各地成為最熱門的暢銷品。
1993年,推出的真人演出版忍者龜,在全球締造超過二億美金的票房。
2003年,忍者龜重返全球電視螢幕,仍然深受各界喜愛。
2004年,忍者龜榮獲英國青少年年度喜愛品牌之冠。
2005年,忍者龜相關產品光零售量就高達六億美金的銷售額。
2007年,忍者龜3D動畫電影將於3月23日在美國上映,3月30日在台灣上映,勢將引起全球討論風潮。

同場加映:TMNT中文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