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附中60週年校慶影像紀實

2007年4月15日星期日,我跟一群651的同學回到師大附中,陪她共度60歲的生日。
校門口立著六十週年校慶的充氣牌樓,要進校門時剛好遇到儀隊衛兵換班。



一邁進校門,便被這大紅的布簾給攝住了,不愧是附中人!


熟悉的川堂。


矗立著禮義廉恥的中正樓,希望它永遠都不會被改名。


牆面貼著校訓的新北樓,上面的「天文台」三個字,會不會跟「新民樓」三個字太擠了點?


操場上是前一晚瘋狂到被罰款的舞台,站在旁邊彷彿能感受到那股震撼人心的狂熱!


圖書館前的籃球場,令人不禁駐足觀看,不過心中泛起的是與同學在場上奮戰的回憶。


明德樓,國中部的教室所在地,雖然沒去上過課,但仍是我附中生活的一部份。


園遊會的一隅,各種奇怪的飲料令人眼花撩亂。


「想被砸請內洽,3球only10元。」連這個都想得出來,我很想出錢讓1174的學弟砸自己。


我們到教師辦公室去找以前的國文老師,


與顏承繁老師合照。她是我很尊敬的國文老師,很高興還能在附中遇見她。


從西樓一樓的窗戶看出去,想起以前在附中人社,常這樣往窗外望去。


這是西樓一樓的走廊,走到盡頭右側就是廁所。很大的一間廁所。


與高中時的物理老師王存雄老師合照。以前總覺得他很嚴格,甚直有時候會感到討厭,但是這次再次遇到他,卻覺得非常地親切,能再次聽到他那爽朗的笑聲,好熟悉的感覺,真的很開心。原來越嚴格的老師越令人懷念。謝謝那天老師泡咖啡給我們喝,真的很好喝,也謝謝當年老師那麼嚴格地對待我們。值得一提的是,當我跟王 老師提出要合照的要求時,他不僅非常高興,還特地帶我走到畫面中的地點(西樓旁的階梯),跟我說:「這裡的背景很漂亮」,也拿出他的相機請我的同學幫我們拍,讓我很感動。



這是位於操場旁的司令台。右邊就是音樂館(沒在畫面裡)。


經過教務處時,看到這個生日蛋糕。


這是從工藝館走向操場的椰林大道。


這是位於操場中央的氣球。附中,祝你生日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