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叛逆少年,一段roller式的感官狂飆旅程:歷時15個鐘頭的麻將馬拉松

4月7日,在 Michael 家開戰,此次有五人參戰。打了七雀,是近年來打牌雀數較多的一次。

時間:2007.4.7 pm1:30 ~ 4.8 am4:30
地點:Michael's home
雀數:7
雀友:Michael, Ethan, Stephen, Mark, and Jason



這次的熱門胡張是3、6餅,各家加起來應該有10把以上是胡3、6餅;我自己就曾連續兩把都是自摸3餅邊張,然後還有一次上莊後,自摸3餅中洞連莊,隨即又自摸6餅。

Mark 打了四雀後,晚上十點先行告退。第五雀結束後,歷經 Stephen 跟 Michael 連番上訴,一共打了七雀,在接近天亮時刻,費時十五個鐘頭的麻將馬拉松終告結束。

今次比賽之各家戰績如下:

Jason: +4700
Ethan: +3850
Stephen: -250
Mark: -2700
Michael: -5600

最後,跟大家分享當晚最經典的一把自摸:

當時 Ethan 連六,氣氛非常緊張,已經快臭莊了,各家大概只剩下2張可摸。我手裡的牌是:



3條、4條、5條、6條、7條、8條各一張、紅中3張,以及一張8萬。我單吊8萬。

輪到我摸牌,摸起一張2條,海底完全不見258條,所以2條跟8萬一樣危險。除非下車,不然當然要轉聽胡牌機率高的258條。忐忑不安地打出8萬後,風平浪靜,還好沒事。又輪到我摸牌了,摸起一張花牌,槓上竟摸到一張8條!

槓上自摸!

就在即將臭莊之際,竟被我槓上自摸8條,讓其他三人更嘔的是,他們居然有兩人聽25條,有一人單吊2條,也就是說我剛剛摸的2條,只要被他們任一人摸到都是自摸,沒想到是被我摸到,而且還被我拿來轉聽258條!

這一把被我用自摸拉下莊家,正是讓我的戰績開始超越原本最贏的 Ethan 的轉捩點。

順道一提,如果我那時候把摸到的2條打出去的話,我可就輸慘了,因為我們有玩「一炮三響」。現在想起來,真是讓我捏了一把冷汗是也!

同場加映:世界麻將組織(WMO)徽章(http://www.chinamajiang.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