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下載Wii的網路瀏覽器正式版!

昨天看電視時,突然發現待機中的 Wii 不停閃著藍光,開機一查,原來是任天堂寄了一封信來,提醒我要去更新 Wii 的網路瀏覽器。



任天堂於4月12日正式釋出供 Wii 主機進行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網頁閱覽用的 Wii 專用 Opera 瀏覽器軟體的正式版,開始提供 Wii「網際網路頻道」的服務功能。

「網際網路頻道」是 Wii 用來提供網頁瀏覽服務的功能頻道,透過與 Opera Software 合作開發的 Wii 專用 Opera 瀏覽器,讓使用者可以連上網際網路瀏覽一般網頁,透過 Wii 遙控器提供直覺簡單的操作。



繼去年12月釋出試用版之後,任天堂於今日釋出了正式版,加入眾多強化改良,包括縮短啟動時間、強化文字顯示品質,加入工具列隱藏功能以及搜尋按鈕...等等。自即日起至6月底止可免費下載,7 月起採付費方式提供,費用為 Wii 點數 500 點(約500日圓),6月底前下載者仍可繼續免費使用,所以快去更新Wii主體程式,然後進入頻道服務平台去下載「網際網路頻道」(若你之前下載過試用版,請選擇「更新」)。 

正式版新增的「檢索」功能可設定為 Google 或 Yahoo 的搜尋,十分方便,而且也可以登入各項網路服務(例 如:Gmail、blog、Yahoo!奇摩拍賣),而工具列可以自動隱藏,很便於網路影片的觀賞;另外,我覺得最棒的是可以區域性的Zoom in,由於電視螢幕不像電腦螢幕那樣就在眼前,所以通常想看清楚網頁上的文字時,Zoom in的功能就非常需要了。不過,由於日版的Wii系統無法顯示日文漢字裡沒有的中文字,因此在閱讀中文網頁(例如蘋果日報)時,常會看到一些空白方格,這時候就需要發揮聯想力,去猜猜看那應該是什麼字了。

同場加映:任天堂官網關於「Wii網際網路頻道」的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