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遊戲易,玩遊戲難。

回顧一下自己所買的Wii遊戲光碟,除了常玩的「Wii Sports」跟「舞動壞力歐」之外,幾乎沒有一塊有全破的,有的甚至只玩過一兩次,像「魔法飛球」只玩過兩次就被束之高閣(還是Sports裡的高爾夫比較有趣而不複雜),而「赤色鋼鐵」跟「薩爾達傳說」玩到卡關就沒再嘗試下去了;另外,最近買的「音速小子」也只破了三關,便沒時間去多加研究。反倒是下載的懷舊遊戲「Super Mario Bro.」跟「NECTARIS」還讓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去玩。

我深深體認到,現在的我,即使喜歡玩遊戲的熱情未減,但所面對的現實是,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盡情地去玩遊戲。

小時候的我,買遊戲難,玩遊戲易。為了要買一款新遊戲,常常需要將吃飯錢省一半下來,日積月累,才得以買一塊新的卡匣(任天堂)或卡帶(小教授),而一款遊戲也常常是破了再破,玩到深處無怨尤。

現在的我,不再煩惱沒錢買新遊戲,卻必須非常努力地騰出時間來玩遊戲。有時候想買新遊戲時,一想到家中還有好幾款遊戲只玩過一兩次而已,便又打消買新遊戲的念頭。唉,不是我不想玩,而是真的沒時間玩呀!

每天坐公車回家的旅程是我玩PSP的時間,有時候甚至希望公車多遇到一些紅燈,這樣我就可以多破幾關。回到家後,等到有空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時,卻又常在睡眠與遊玩之間掙扎著,若想玩久些便得承受睡眠不足的後果。

買遊戲易,玩遊戲難。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喜歡打電動的上班族的心聲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