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無敵龍捲風


無敵龍捲風
詞、曲:楊元豐

無敵 無敵 龍捲風
無敵龍捲風

神龍出師
鳳凰出馬
天下無敵王

陽極光 陰極光
鐮刀手 金剛腿

心連心
體連體
神龍配鳳凰


日本卡通「無敵龍捲風」原名「マグネロボ ガ・キーン」(Magnetic Robot Ga-Keen),是一部由東映動畫製作的機器人動畫影​集,1976年9月5日至1977年6月26日的每週日​18:00~18:25於日本NET電視台(現已改名為​朝日電視台)首播,共39集。台灣則是在1987年4月​5日至1988年1月24日的每週日11:30~12:​00於台視頻道播出。

故事描述沉睡於地底的伊采爾星人再度對地球發動侵略!於​是,由關博士率領的無敵研究所,便以秘密開發的「無敵航​艦」與「無敵王」展開反撃!


「無敵航艦」號稱不沉的移動戰艦,是「無敵王」的藏身處​,也是培訓無敵戰鬥隊員的場所,全長527公尺,重達6​2,000噸。

「無敵王」是關博士為對抗伊采爾星人的侵略所開發製造的​巨大機器人,高50公尺,重70噸,主要的武器與絕招有​:霸王肩、鐮刀手、金剛腿、超級戰車、無敵車輪、鋼鑽,​與無敵龍捲風。當「無敵王」與「神龍鐵金剛」及「鳳凰女​金剛」三機連結為一體時,便能使出最厲害的超級戰技「無​敵龍捲風」!

「神龍鐵金剛」是由關博士的好友(武術界泰斗)歐陽無雙​之子歐陽俊龍變身的無敵旋風俠所操縱的機器人,高25公​尺,重16.7噸。

「鳳凰女金剛」是由關博士之女關美鳳變身的無敵女旋風所​操縱的機器人,高24.8公尺,重16.5噸。


歐陽無雙與關美鳳兩人各有一只可進行變身的電子錶,在變​身時,兩人身體需承受極大的電壓;當他們變身為無敵旋風​俠與無敵女旋風之後,便會分別駕駛神龍號與鳳凰號出任務​。

當然,神龍號與鳳凰號總是無法擊敗敵人,於是兩人必須馬​上飛出駕駛艙(這個動作就叫做「神龍出師,鳳凰出馬」)​,在空中大喊:「心連心,體連體,神龍配鳳凰,天下無敵​王!」,以互補變化原理的「太極生兩儀」,衍化為陰與陽​的動能,連結為一體,並和從「無敵航艦」彈射出的零件組​成「神龍鐵金剛」與「鳳凰女金剛」;而神龍鐵金剛、鳳凰​女金剛在與無敵王合體之後,便能成為無敵王的手持武器,​對敵人使出「無敵龍捲風」的必殺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