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孀請願 經典「Mind the Gap」重現倫敦地鐵

在英國倫敦地下鐵,一句超過50年歷史的「Mind the Gap」,成了瑪格麗特(Margaret McCollum)與亡夫每日的唯一連繫。


瑪格麗特的丈夫奧斯華(Oswald Laurence)生前是個演員,畢業於皇家戲劇學院,他為倫敦地鐵北線(Northern Line)所錄製的「Mind the Gap」(小心空隙),在1950年代晚期就開始播放了,相信不少到過倫敦的人都聽過。不過,這句聲音在去年底漸漸被新的錄音所取代。

奧斯華在六年前因心血管疾病去世之後,瑪格麗特便經常到地下鐵的堤岸站(Embankment),反覆聽著他生前所留下的聲音。

「自從他去世,我甚至會坐在月台上等著下一班列車到來,直至我聽見他的聲音。」


不過,就在去年11月,瑪格麗特忽然發現她再也聽不到奧斯華的聲音了!

「11月1日,他不在了。我感到極度震驚,奧斯華已經不在了。我跑去服務處詢問,他們告訴我那裡已經換了新的數位系統,找不到他的聲音了。」

當倫敦交通局得知奧斯華的錄音對瑪格麗特的重大意義之後,找回了奧斯華的聲音,並錄製成光碟交給她。而且,在瑪格麗特的懇求下,倫敦交通局更決定在堤岸站換回奧斯華當年所錄製的那句「Mind the Gap」。



現年65歲的瑪格麗特是名醫生,她在1992年於摩洛哥邂逅當時已離開舞台的奧斯華,兩口子一直生活在倫敦北部,直至2007年奧斯華去世。

「因為知道他即將離去,讓我們在他生命的最後那幾年緊緊相繫在一起,」瑪格麗特眼中充滿希望地說:「不過,我一直都知道,就算他走了,只要我想他,我隨時可以走去聽他的聲音。」

倫敦地鐵運營總監尼格(Nigel Holness)表示:「我們被她的故事深深感動,所以我們的員工翻查紀錄,不僅找回奧斯華的聲音供她留念,也決定於堤岸站繼續播放他的聲音。」

同場加映:倫敦地鐵進站時,站內響起「Mind the Gap」的實況

留言

handsomepork寫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RyYdUHtK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