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人氣王楊宗緯是資優神童,13歲高中畢業。

星光大道節目目前人氣最旺的楊宗緯在他的個人網站宣稱他的生日是1983年4月4日出生的,今年24歲。不過東森新聞獨家走訪了他的母校中壢高中,發現他是第46屆的畢業生,畢業於1996年,換算一下,楊宗緯高中畢業時只有13歲(虛歲14歲)。

進入楊宗緯個人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mypage/nonodarling),詳細資料中,楊宗緯的生日是1983年4月4日,換算一下得到楊宗緯目前的年齡是24歲,東森新聞記者走訪楊宗緯的母校桃園縣中壢高中,結果在第46屆的畢業紀念冊中,找到了楊宗緯高中時期的青澀臉孔,他高中畢業那年是1996年。

記者問製作人詹仁雄,「你確定他的生日是1983年4月4日嗎?」

詹仁雄說,「這件事情,我已經問過好幾次了,每次他們回答,他(楊宗緯)的身分證上就是這樣啊!(記者:他們是誰?)我們的工作人員啊!還有一些看到的記者啊!就平面記者都有看到過啊!這沒辦法騙人的啊!」

詹仁雄還是堅持楊宗緯1983年出生,不過,另一方面也為楊宗緯解套。

記者問,「一開始在招募的時候,好像是說要25歲以下?」
詹仁雄表示,「有嗎?這個我就有點忘記了,對啊!應該是沒有,因為我記得我們初選的時候,還有40幾歲、30幾歲的媽媽在唱。」

製作單位要參賽者在比賽期間別對外發言,因此記者無法直接求證「13歲就高中畢業」的神童楊宗緯,看看那張「關鍵」的身分證,製作單位保護楊宗緯用心良苦,不過,說穿了,目的就只有一個。

「超級星光大道」主持人陶晶瑩說,「只要有他(楊宗緯)出現的那一段,收視率都非常非常的高。」

(東森新聞報╱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07-05-31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