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28號》3D動畫電影預告上線

繼《原子小金剛》、《科學小飛俠》之後,香港意馬公司(IMAGI)又將把日本經典巨型機器人漫畫《鐵人28號》製作成3D動畫電影《鐵人28》,影片的英文網站於日前上線,並曝光先行版預告片如下:



巨型機器人始祖「鐵人28」平時的眼睛是黃色,憤怒時眼睛會變紅。


《鐵人28號》是以《三國志》而廣為人知的日本大師級漫畫家橫山光輝自1956年起連載10年之久的經典漫畫。橫山光輝與日本漫畫之父手塚治虫同期出道,他筆下的《鐵人28號》與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開創了日本機器人動漫的兩大主流,《鐵人28號》更是巨型機器人漫畫作品的元祖。現在,這兩大日本機器人動漫開山之作都已被香港意馬公司給「3D CG」化了。

自問世至今,《鐵人28號》已被多次改編成動畫與真人版電視劇集,1964年推出的動畫《鐵人28號》是日本動畫史上的首部巨型機器人動畫,在當年造成了巨大轟動。後來,在2005年又有了真人特攝電影《鐵人28號》登上大銀幕,以及2007年上映的新版動畫電影《鐵人28號白晝的殘月》,這次由意馬推出的全3D動畫電影還是首次。

反派機體「黑牛」擁有頗高人氣


《鐵人28號》漫畫敘述的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十年的日本,正處於戰後復甦的階段,少年金田正太郎與突然出現的由父親金田博士所開發的巨大鋼鐵機器人28號相遇,並成為操作28號的操作員,面對暗地裡活動的邪惡勢力X團,與28號並肩而戰的故事。

按照漫畫的設定,「鐵人28號」可說是近代第一個巨型機器人:身高10.2公尺、體重31公噸,由少年金田正太郎手握遙控器遠端操縱。「鐵人28號」威力強大的機械身軀,為二戰敗北的日本國民重新找回了自信心和對科技的信賴感,也因此開啟了日本四十多年來對「超級機器人」的熱戀風潮。

「鐵人28」和「黑牛」的角力場面,魄力十足!


這支率先曝光的先行版預告片顯得份量十足,預告片以「28號」和它的經典死對頭「黑牛」的街頭激戰作為主體,可以看到機器人的造型相當忠實於漫畫原著。預告片中登場的人類角色均採用英語對白,但本片的配音陣容尚未公開。

《鐵人28》的確定上映日期未定,更多情報有待繼續關注。

相關連結:鐵人28號官網

(怎麼IMAGI最早宣布要製作的「科學小飛俠」,反而動作最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