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觀點帶你回顧1999年的台灣網路

1999年,我做了一個名為「哲生的觀點」的網站,裡面整理了當時線上一些知名網站的簡介以及我對它們的觀點,事隔十年再來看這個網站,更添些許懷舊的感觸。



那時候我特地將每個介紹到的網站首頁都做成縮圖,也算是為當時的網站們留下了珍貴的記錄。先列舉三個如下:(想多看幾個的朋友,請前往「哲生的觀點」逛逛。)

1999年的蕃薯藤:


1999年的奇摩站:


1999年的雅虎台灣:


我特地測試了每個網站的連結,發現有九成的網址已經連不上或是待價而沽,有的網址甚至在到期之後被其他組織買下續用。例如陳文茜領導的「夢想家搜尋網」的網址 www.dreamer.com.tw 現在已經成了燦星旅行社的網址,而上華唱片公司在被賣給環球音樂之前所使用的網址 www.whatsmusic.com.tw 竟被一個限制級的影音視訊聊天室給接手了。

如果你現在要前往「哲生的觀點」,請記得先打開喇叭,然後打開網站時,多等一會兒就會聽到我的聲音喔;我剛剛看的時候還被自己的聲音給嚇到了呢!因為我完全忘記當初自己曾錄了一句話放在首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