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無敵太空船



無敵太空船
詞:梁曉 / 曲:陳慶鋒

無敵太空船 行動像閃電
無敵太空船 英勇如神箭
飛翔太空中 快樂又勤勉
飛翔太空中 正義又果敢

無敵太空船 來去一眨眼
飛翔太空中 強敵嚇破膽

日本卡通「無敵太空船」原名「グロイザーX」,改編自櫻多吾作(桜多吾作)的同名漫畫作品,由「無敵鐵金剛」(マジンガーZ)的作者永井豪負責監修、KnacK株式會社(ナック)製作,是一部機器人動畫影集。1976年7月1日~1977年3月31日每週日晚上七點半到八點載東京12頻道(現為東京電視台)首播,共36集;台灣於1981年7月10日~8月31日在台視頻道播出中文配音版本,中文主題曲由陳慶鋒譜曲、梁曉填詞。

故事從一支來自加拉星(ガイラー)的宇宙探險隊開始,在探險任務途中,隊伍中有位邪惡的卡爾頓(ゲルドン)率眾謀反,自立為王並成立了「加拉帝國」(ガイラー帝国),而且為了搶奪地球上豐富的資源,開始對地球進行侵略。在加拉星上有位極力反對卡爾頓之蠻橫行為的和平主義科學家田博士(ヤン博士),遂派自己的女兒康莉莉(リタ)駕駛「先鋒號」(グロイザーX)直飛地球,協助人類對抗卡爾頓帝王的暴力侵略。於是,莉莉便與地球上的「飛虎航空隊」(飛島パイロットチーム)的袁正雄(海坂譲)共同駕駛先鋒號,與加拉帝國展開了一連串的戰鬥對決。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keven259寫道…
超懷念的卡通,玩超級機器人大戰,只是為了等他出現
keven259寫道…
請告訴我要怎樣才能買到這部卡通,及上面的模型呢?謝謝
張哲生寫道…
Re: keven259 <8052157014210651957>
抱歉,我也不知道,我想應該是買不到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