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小乖乖

日本卡通「小乖乖」原名「星の王子さま プチ・プランス」,改編自世界名著「小王子」(Le Petit Prince),朝日放送(ABC)製作,於1978年7月4日~1979年3月27日每週二19:30~20:00首播,全部39集。台灣於1982年6月11日~1983年3月4日每週五18:00~18:30在中視播出。


「小乖乖」改編自法國作家聖艾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1900-1944)所著的「小王子」。故事主人翁小乖乖是外太空某星球上的一位王子,由於他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個小小的星球上,所以非常的寂寞,於是他種了一朵玫瑰花來陪伴他。春天來臨,花開了,原來花裡頭住著一位小美人,於是小乖乖終於有了談心的對象,也盡其溫柔善良的本質呵護著花美人兒。


某天,驕縱任性的花美人與小乖乖在聊天時產生了誤會,花美人耍脾氣咬了小乖乖一口,於是小乖乖決定離開家鄉,搭著流星到其他的星球遊歷,最後來到了地球。而小乖乖的家鄉後來被地球上的天文學家發現,被取名為「B-612星球」。


「小乖乖」中文版主題曲:



小乖乖
曲:三木たかし / 詞:林家慶

在那遙遠遙遠的天空 我的家在那裡
雖然它是一顆小星星 啊!小星星
發光吧 閃耀吧 讓我能夠看到你

在那遙遠遙遠的天空 我的家在那裡
雖然你看不到那星星 啊!小星星
發光吧 閃耀吧 讓我能夠看到你

我要來尋找友情 裝扮美麗的人生
不管路途多麼坎坷 勇敢地向前走

嘟嚕嚕… 嘟嚕嚕… 嘟嚕嚕…
我愛你 小乖乖

更多懷舊卡通的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