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小璐璐(小露露)

日本卡通「小璐璐」原名「リトル・ルルとちっちゃい仲間」(小璐璐和她的小小朋友們),改編自美國漫畫家瑪姬(Marge,本名 Marjorie Henderson Buell)於1935年所創作的漫畫「小璐璐」(Little Lulu),由日本動畫(Nippon Animation)與朝日放送(ABC電視台的前身)聯合製作,於1976年10月3日至1977年4月3日在朝日放送與NET電視台(朝日電視台的前身)首播,共26集(每集30分鐘)。


台灣的華視則是自1977年6月6日到7月8日,將這部卡通配上本地製作的中文主題曲(由當時的華視大樂隊指揮詹森雄老師譜曲,並由孫儀填詞),以「小璐璐」之名播出。



「小璐璐」的監督為黑川文男、角色設定為關修一、擔任場面設定的是辻伸一,並由高橋二三撰寫腳本、越部信義負責音樂。故事主角是一位生活在美國,外表亮麗、個性活潑的七歲小女孩璐璐。


這部卡通改編自30年代的美國漫畫「小璐璐」,那是一部描寫童年綺麗夢想的連環漫畫,主角璐璐莫皮特(Lulu Moppet)是一個典型的城市小女孩,隨著小璐璐和她的「男友」塔比(Thomas "Tubby" Tompkins)以及鄰家的小夥伴們之間的詼諧鬧劇叢生,童稚時代的趣事也如雨後春筍般地湧現;其豐富的想像力、鮮明的性格描寫與不斷橫生的妙趣,給當時的讀者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也使得該作品即使在50年代,那個美國連環漫畫最艱難的歲月裡,仍獲得了眾多的讚譽。時至今日,「小璐璐」依然被公認是史上最好的一部兒童連環漫畫。


在「小璐璐」的原作者瑪姬於1993年過世之後,CINAR動畫(現為Cokie Jar娛樂)將這部連環漫畫再次改編為電視動畫,以「小小露露秀」(The Little Lulu Show)之名重新搬上螢光幕,於1995年11月11日至1999年2月21日在美國的HBO Family頻道與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以及加拿大的家庭頻道(Family Channel)播出,共52集。


華視版本的「小璐璐」中文主題曲:



小璐璐
詞:孫儀 / 曲:詹森雄

小璐璐真可愛 她是個好女孩
每一個小朋友 都和她談得來

小璐璐真可愛 她熱心又慷慨
不管她到那裡 把快樂帶著來

她是爸爸的好女兒 她是媽媽的小乖乖
她是學校的好學生 她是家裡的小天才

小璐璐真可愛 她是個好女孩
每天你見到她 就不願再分開

同場加映:

瑪姬的 Little Lulu 連環漫畫(點擊圖片可看大圖)



The Little Lulu Show (1995)



更多懷舊卡通的介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