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在民國60到70年代裡,重播過最多次的卡通,應該非「小甜甜」莫屬了吧!從民國68年於華視首播之後,直到民國78年,一共播映了六次;「小甜甜」在台灣播映的時間橫跨了十年,所以它也成為了五、六、七年級生們所共同擁有的童年回憶。直到現在,仍有許多人想再重溫一遍這部令人難忘的卡通影片。


其實這部卡通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既非可愛的小甜甜,也不是俊俏的安東尼,而是那位創意十足的發明家小迪。因為我從小就想成為一位發明家,所以對於有著用不完的點子、聰明樂觀而又樂於助人的小迪,非常的喜愛;只可惜他只是故事中的綠葉,不僅無法得到小甜甜的青睞,而且還喪生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火之中。


「小甜甜」的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初的美國,孤女小甜甜在孤兒院的山丘上巧遇一位吹奏蘇格蘭風笛的王子,而改變了一生的命運。


遇見山丘上的王子,小甜甜從此步上多舛的感情路…

自從遇見山丘上的王子後,小甜甜決定以笑容迎接任何困難,因為山丘上的王子告訴她:「妳的笑臉要比哭的時候好看多了。」開朗熱情的小甜甜先是在玫瑰花門遇到很像王子的安東尼,後來在水門遇到安東尼的堂弟阿琪,再來是石門的小迪,最後此三人促成了她被威廉家族收養,但此舉並非為小甜甜帶來幸福。


小甜甜與安東尼

天意弄人,安東尼意外墜馬而死,深愛安東尼的小甜甜決定離開美國這塊傷心地,遠赴英國讀書。在英國遇到貴族陶斯,兩人相戀卻因嚴酷的環境而分離。此刻,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奪去了小迪的生命。


小甜甜與陶斯

當小甜甜再度回到了孤兒院的山丘上時,又聽見了那熟悉的蘇格蘭風笛,小甜甜才赫然發現長期以來收養她的威廉老爺—阿利巴先生,竟然就是當年她在山丘上遇見的王子!而威廉正是安東尼的親舅舅(此乃安東尼會酷似山丘上王子的原因),這樣的結局不禁令人唏噓…


同場加映:

「小甜甜」中文主題曲影片:



「小甜甜」(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日本原版OP:



還有更多關於小甜甜的介紹都在《飛呀!科學小飛俠》一書裡。

歡迎加入小甜甜的Facebook社團:http://www.facebook.com/groups/CandyCandy.JF/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