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貓卡通的第一集

在遙遠的銀河裡,有數以千計的太空船正在穿越黑暗的宇宙。它們所來自的地方是一個和平的星球─「霹靂星」(Thundera),一個由正義、真理、榮譽及忠誠主宰的世界。

如今,這個星球已經瀕臨末日,住在上面的人們紛紛乘坐太空船逃離。「霹靂星」的貴族們也正搭乘著由太空巡航艇引導的艦隊離開。這些貴族中,有英勇如北歐英雄的「神貓」、機靈如美洲豹的「猛貓」,敏捷如印度豹的「豹貓」,兇猛如老虎的「虎貓」,以及聰明伶俐的「小凱」和「小琪」。


在這些人之中,還有當時仍年幼無知的「獅貓」。不久後的未來,獅貓將會榮登王位,成為「霹靂貓之王」;而這些來自「霹靂星」的霹靂貓們,將會協助獅貓通過重重考驗,打敗邪惡的敵人。

當獅貓親眼看到「霹靂星」在眼前爆炸,化為灰燼的時候,獅貓心頭一酸,不禁留下了淚水。神貓叮嚀著獅貓:「霹靂星雖然已經消失了,但只要你心裡還秉持著霹靂星的精神,它就會一直存在著。不管將來我們會到何處,你都必須以霹靂星的精神去治理你的國家,這是你的神聖使命。我知道這個責任非常重大,不過你要有信心,你的朋友都會幫助你的,他們會教導你他們所知道的每一件事。」

接著,神貓交給獅貓一把「神秘之劍」(Sword of Omens),劍上有一顆「霹靂眼」(Eye of Thundera),裡面聚集了霹靂星上各式各樣的神力;因此,擁有了這把劍,便擁有了無窮無盡的神奇力量。然後,神貓對其他人說:「為了在另一個世界裡生存下去,你們需要獲得新的武器和技能。」於是,神貓給了豹貓一根神棍,給了虎貓一條粗大的鞭子,給了猛貓一副雙截棍,小凱和小琪拿到的則是會具有各種魔力的小彈丸。


忽然,外面傳來驚人的尖叫聲,原來是「霹靂星」的宿敵—「普隆達星」(Plundarr)的變種人追來了,而且對艦隊展開了攻擊。就在霹靂貓們重新整頓準備應戰時,變種人已攻進了太空船。年幼的獅貓拿出笨重的神秘之劍來抗敵,但卻無力將劍拔出。就在危急的時候,神秘之劍上的霹靂眼突然發出強烈的訊號,在隆隆的雷聲之下,神秘之劍自行脫鞘而出,變種人也因此感到害怕而立刻逃離了太空船。

很快地,敵船紛紛離開。此時,猛貓在廣闊的銀河裡發現了一個適合他們居住的星球,於是大家決定將太空船開往該地,但由於必須花上數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因此神貓命令霹靂貓們躺進維生艙中進行休眠,以度過這漫長的旅程,而他自己則一肩扛起操控太空船的任務。幾年後,太空船終於到達了目的地,但負責駕駛的神貓卻因過度勞累而逝世了。


霹靂貓將他們所登陸的這個星球,稱為「第三世界」(Third Earth)。從維生艙走出來的獅貓,意外地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成人,不再是昔日瘦弱的模樣;而神貓所託付給他的神秘之劍,也已經會聽從他的使喚了。

然而,變種人在攻擊失敗之後,並沒有放棄奪取「霹靂眼」的念頭,他們仍然偷偷追蹤霹靂貓的太空船,直到它降落在第三世界。現在,他們就在離霹靂貓沒有多遠的地方;正當他們飛越過一座黑色金字塔上方的時候,一股神秘的力量突然出現,迫使變種人的太空船立刻墜落。此時,金字塔忽然打開了,將從太空船爬出的變種人全數吸進了進去。


在金字塔裡,一個全身捆綁著繃帶的木乃伊出現在變種人的面前。這個長相可怕的怪物開口了,他要求變種人臣服於他,協助他征服「第三世界」,而他也保證會幫助變種人取得神秘之劍上面的霹靂眼。由於人生地不熟,來自普隆達星的變種人便答應了木乃伊的要求。於是,一個邪惡的同盟誕生了!而獅貓所率領的霹靂貓們,則必須與這些野心勃勃的惡勢力,在第三世界裡展開一場又一場的戰鬥。

以上是「霹靂貓」這部卡通影集一開始的劇情,應該可以幫助你回憶起關於霹靂貓的點點滴滴吧!

同場加映:「霹靂貓」中文主題曲MV



還有更多關於霹靂貓的介紹,都在《飛呀!科學小飛俠》一書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