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可以這樣放嗎?亂七八糟!

上週五晚上行政院突然宣佈,10月9日彈性放假,10月14日補上班一天。

蘇貞昌要大家不要把這個決定泛政治化,但是卻很難不讓人跟政治產生聯想。

如果不要泛政治化,我只能說,太巧了。才剛傳出倒扁總部有意在10月9日發起大罷工一天,就跟著出現了10月9日彈性放假一日的決定。

請問,如果行政院是為了體恤民眾,要讓大家可以有五日長假,為何不在訂定今年的行事曆時,就決定10月9日放假呢?為何會遲至9月29日晚上才宣布這個大轉彎的政策?!

如果行政院要多給大家一天假,那我會跟蘇院長說聲謝謝,但是,事實並非如此,這只是「彈性放假」,也就是說,10月14日星期六還要補上班一天,這個變動會影響多少人的計畫,蘇院長你知道嗎?

已經買了8日晚上的車票要趕回公司上班的民眾,要怎麼辦?為了突來的連假想買車票返鄉過節的民眾,將面臨買不到票的狀況,要怎麼辦?原本9日要參加公證結婚的新人要怎麼辦?還有更多早已排定計畫的人要怎麼辦?

因為行政院一個突發的命令,大家就得9日放假、14日上班。請問,如果我14日有事,9日沒事,我可以自己改成9日上班、14日放假嗎?公司會願意員工這樣 的行為嗎?結果當然是變成這樣的情況:9日就算沒事想上班還是得照規定放假,而14日如果有事就得跟公司請假。白白被扣掉的一天薪水,請問蘇院長,你願意 補給我嗎?

我為我那些已經發了喜帖,決定在10月14日中午結婚宴客的朋友,感到不平與憤怒!就因為行政院這樣的政策急轉彎,有多少人一輩 子重要的時刻將會因此被深深影響!原本應該是親朋好友共聚一堂的好日子,現在被朝令夕改的政府這樣一搞,會有多少人願意為了參加婚宴而請假?請問蘇院長, 如果是你女兒那天要結婚,你還會做這樣的決策嗎?

治安不見起色也就算了,現在還在行事曆上胡搞亂搞,造成民眾生活的困擾,對這個政府,我真的是越來越失望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