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大無敵(魔動王)

大無敵

年紀雖小志氣高 勇敢又堅強
十八般武藝都行 功夫實在不得了

魔神邪神皆歪道 紛紛都被打垮了
維護正義 保衛人類 大無敵



日本卡通「大無敵」原名為「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是日本的サンライズ株式會社(SUNRISE Inc.)於80年代以機械化為題材並加入神話元素所製作的動畫作品,於1989年4月7日至1990年3月2日的每週五17:00~17:30在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首播,共41集;電視卡通下檔後,サンライズ接著發行了兩部OVA,分別是1990年的「魔動王 最後的魔法大戰」(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最後のマジカル大戦)與1992年的「魔動王 冒險篇」(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 冒険編)。

台灣的台視於1990年12月5日至1991年9月18日的每週三18:00~18:30播出這部卡通影集,當時為配合政府的國語化政策,將卡通名稱改為「大無敵」,劇中角色名稱及部份名詞亦重新命名。後來中視重播時,配音與台視不同,片名亦改成「超級無敵王」,之後有線電視的中都卡通台所重播的版本和中視的相同。



「大無敵」的故事大綱:

2050年,一隻怪獸進入月球後使月球有空氣,從此地球上的部分人類移居到月球。50年後,一位名為遙大地的少年,在抽獎中贏得前往月球旅行的機票。

遊覽月球時,遙大地偶遇「長耳族」的魔法師婆婆及其孫女,在幫忙組合魔動器期間,遙大地被幻母婆婆發現是傳說中駕駛「Granzort」的「大地與炎之魔動戰士」。

在命運般的旅途上,大夥兒先後找到了另外兩位魔動戰士,分別為駕駛「Windzort」的「風之魔動戰士」加斯,以及駕駛「Aquabeat」的「水之魔動戰士」拉比。三人一同為了打倒「邪動族」拯救月底世界「勒倫魔地」(台譯拉比露娜)而戰。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