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版PAPAGO!使用心得

對於已經無法再忍受車上那套兩光導航系統(常叫我繞遠路、違規左轉,害我被車上同行的人罵到臭頭…)的我來說,昨天在 App Store 以9.99美元特惠價格上架的 PAPAGO! Taiwan 就像是久旱時所落下的甘霖一般,讓人忍不住立刻按下購買,即使它的評論充斥著批評與不滿。

當然,我會毫不遲疑就買是因為它的價格便宜,不過,多年前使用 Dopod P100 (GPS PDA) 的良好經驗也是讓我對 PAPAGO! 這項產品有信心的主因,當時的版本是 G10。



目前,我給 PAPAGO! Taiwan 三顆星的評價:「價格合理」一顆星、「導航正確」一顆星、「畫面美觀」一顆星,總共是三顆星。

實際上路操作後發現,GPS定位很迅速也很準確,不過以目前的功能來講,算是陽春的導航軟體(很難與 PAPAGO! 在其他平台的版本匹敵),只能說是堪用而非好用,與iPhone本身即具備的功能(例如:觸控縮放、Google Maps、橫式顯示、AGPS、直接撥打景點上的電話號碼)沒有做良好的整合,以致於浪費了這個平台的優勢。

建議增加功能如下:

1.希望除了GPS定位外,還能夠支援AGPS,那麼在室內就能進行定位,開車進隧道時也不會失聯了。

2.支援TMC即時路況,甚至可以透過3G連線取得更多詳細的資訊(例如天氣狀況)。

3.能夠以語音報出路名(TTL),大家都知道這是PAPAGO的基本功能,怎麼在iPhone上就不見了呢?

4.應該要能橫式顯示(螢幕自動轉向),目前只能垂直顯示,當導航使用分割畫面時,左側資訊會顯得擁擠。

5.目前會顯示車速,並在車速超過行駛道路速限的時候發出嗶嗶聲,希望將來可以在超速時以語音提醒,比較清楚。

6.關於測速照相的提醒目前只有在畫面右上角以文字閃爍提示,問題是開車時不可能一直盯著iPhone的螢幕看,所以應該要有語音提醒才能發揮作用。

7. 應該要顯示電源百分比與衛星信號強弱狀態。

8. 目前使用者可以在開啟PAPAGO之前,先播放iPod的音樂,然後再進入PAPAGO,此時音樂仍會繼續播放;建議未來在PAPAGO裡可以增加iPod音樂的控制按鈕(簡單的暫停與播放即可),這樣在導航的時候也可以控制音樂的播放與否,對使用者來說會更方便。



另外,目前「找地址」的功能設計得很差,若使用者輸入完整地址反而會找不到,只能先輸入路名,然後用按鍵去按幾段幾號,例如我要找「台北市中正路1號」,我不能輸入上述完整地址進行搜尋,我只能輸入中正路,然後螢幕上會出現讓你按數字鍵盤讓你按幾號,然後才會再出現各個縣市的中正路供使用者選擇,難怪有一堆人表示無法找到任何地址,這點是非常需要改進的地方。

還有一個小地方提供參考,目前的軟體名稱是「PAPAGO! Taiwan」,但因為桌面捷徑ICON下方能顯示的字數有限,所以只看得到「PAPA...iwan」,建議將名稱改用「PAPAGO! M6」或「PAPAGO!」就可以了。

希望上面提到的新增功能及修正可以出現在下一版本裡,而且是免費升級,而不是讓已購買這個版本的人還需要再付費購買新版本。

PAPAGO加油!

留言

Rex::雷寫道…
看起來不錯我也想敗下去~~~
張哲生寫道…
Re: Rex::雷 <7740486911175740293>
沒想到我這篇使用心得成了勸敗文,這套軟體是真的很值得買來試試看,畢竟能讓iPhone的價值提升就已經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了。
hihi224寫道…
我想請問如果沒有網路還是能定位嗎?
張哲生寫道…
Re: hihi224 <7410683889183038103>
Papago是靠iPhone 3GS內建的GPS來定位,而且軟體有內建圖資,完全不需要連上網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