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魔神英雄傳

魔神英雄傳
曲:立花瞳

獵夢人 獵夢人 你的淚兒不可以輕流
因為那 因為那 彩虹橋就要搭起來了
打開深埋的心扉 接受亮麗的光輝
拋開孤寂的心影 接受熱情安慰

獵夢人 獵夢人 不要閃動憂鬱的眼光
今天起 今天起 就讓彩虹去心裡療傷
打開深埋的心扉 接受亮麗的光輝
拋開孤寂的心影 接受熱情安慰

走向新的里程碑



日本卡通「魔神英雄傳」原名「魔神英雄伝ワタル」,是日本Sunrise公司(株式会社サンライズ)製作的動畫影集,於1988年4月15日~1989年3月31日在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系)毎週五17:00~17:30首播,共45集。

魔神英雄傳系列動畫共有三部曲,除了「魔神英雄傳」之外,還有「魔神英雄傳2」與「超魔神英雄傳」。二部曲「魔神英雄傳2」(魔神英雄伝ワタル2)於1990年3月9日~1991年3月8日的每週五17:00~17:30在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首播,全46集。三部曲「超魔神英雄傳」(超魔神英雄伝ワタル)則是在1997年10月2日~1998年9月24日的毎週四18:00~18:30於東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首播,全51集。



在台灣,中國電視公司將「魔神英雄傳」與「魔神英雄傳2」合併播出,統稱「魔神英雄傳」,播出時間為1992年4月8日至1994年1月19日,原為每週三下午五點整播出,後來提前至每週三下午四點三十分播出,當時的片頭主題曲是將日文原曲「Step」重新填上中文詞來演唱。台灣電視公司於2000年播出第三部曲「超魔神英雄傳」。衛視中文台於2007年11月6日起,重播首部曲「魔神英雄傳」,中文配音全部重新錄製,片頭主題曲則沿用日文原曲,角色譯名也全部改回原名。

「魔神英雄傳」的故事主要是在描寫小學四年級學生戰部渡(戦部ワタル)(飛雲)作為「創界山」救世主拯救魔神世界的冒險故事。

戰部渡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有一天在上學路上途徑龍神池時意外地拾到一串勾玉,並將它掛在黏土人偶上(即是龍神號的原型)。放學路上再經過此地時,突然被一隻神龍帶到名為「創界山」的異世界。

在那裡,渡得知創界山被魔界之王道古達侵佔,他自己則是肩負打倒魔界使命的救世主。於是,在魔神「龍神丸」(龍王號)的幫助下,渡與朋友們一起踏上了拯救創界山的旅程。



創界山共分為七層,分別由多惡達以及他旗下的大將所統治,每一層各是不同的環境;例如第二界層是一個以怪異為背景的世界、第三界層是一個極炎熱的世界、第四界層是一個極冰冷的世界、第五界層是一個高度污染的世界、第六界層是一個魔法世界,而每個大將身旁都有二至五個部下。

打敗多惡達後,創界山恢復了和平,可是不久後,創界山的彩虹又再次失去了色彩。原來是位於創界山之上,漂浮於宇宙之中的創界山彩虹力量的來源「星界山」,被據稱是多惡達弟弟的魔界之王多壞達侵佔。於是救世主戰部渡歸來,前往星界山展開新的冒險。

在「超魔神英雄傳」裡,魔王暗黑達的力量潛入現生界,盜走了救世主戰部渡的良心,使他成為不良少年且忘記了關於創界山的一切,同時魔界又一次大舉入侵創界山,第七界層神秘地消失。施巴拉古大師和忍部火美子來到現生界將戰部渡帶回創界山,經過一場和魔界魔神的戰鬥之後渡恢復了一切有關的記憶。為了使創界山恢復和平並找回自己的良心。戰部渡與一批新舊朋友們再次展開為正義而戰的征途。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