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ad 使用 Flipboard 訂閱 RSS

相信許多 iPad 的使用者都已經開始使用 Flipboard 來閱讀 Facebook,Flipboard 的確是一個很棒的網路資訊瀏覽平台,它將多元的資訊重整成類似雜誌版面的內容,讓人在閱讀時能感覺到輕鬆、有趣。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目前 Flipboard 並無法訂閱 RSS 內容,所以沒有辦法像使用 Google Reader 那樣去閱讀一些更新頻繁的網路新聞與部落格。

但是,山不轉路轉,還是有辦法使用 Flipboard 來閱讀 RSS 摘要。

只是,你需要擁有 Google Reader 、 Twitter 與 Feedburner 的帳號。



第一步驟:設定 Google Reader

關於 Google Reader 的用法,我就不在此多談了,不清楚的朋友,煩請自行在網上搜尋。當你註冊了 Google Reader (Google閱讀器)的服務之後,你可以訂閱你想閱讀的網站的RSS,例如「哲生博客」、「FACEBOQK 臉博」等部落格,或是「壹蘋果即時新聞」、「UDN發燒新聞」等新聞內容。然後進入「管理訂閱項目」,將這些訂閱項目放在同一個資料夾裡,再點選上方的「資料夾與標記」,將該資料夾的屬性設定為「公開」。



然後,點擊資料夾右側的「檢視公開網頁」,將開啟的連結URL複製下來,準備給後續的步驟使用。

第二步驟:註冊 Twitter 帳號

Twitter.com 註冊一個新的帳號,用來發佈你在 Google Reader 所訂閱的 RSS 摘要。

第三步驟:設定 Feedburner

Feedburner 與 Reader 一樣都是 Google 的服務,所以用同一個 Google 帳戶即可。啟用 Feedburner 服務之後,請將剛剛在第一步驟最後複製的連結URL,貼到如下的空格裡,再按下 Next。



依照畫面指示完成 Feed 的建立之後,請進入 Publicize 的選項,再點選左側的 Socialize。



然後,請在這裡進行 Twitter 帳號的連結;按下 "Add a Twitter account" ,接著登入你剛剛註冊的 Twitter 帳號,一切便大功告成了。

最後,請在 iPad  上開啟 Flipboard,新增一個訂閱區塊,輸入你剛剛新增的 Twitter 帳號,便可以使用 Flipboard 愉快地閱讀你所訂閱的 RSS 摘要了。



下列兩個 Twitter 帳號是我今天所建立的,歡迎各位使用 Flipboard 訂閱。

哲生原力博客群@jasonforceblogs (將我所建置的部落格集合在一起)

今天花生什麼素@rssforflipboard (台灣新聞媒體即時新聞總整理)

留言

Unknown寫道…
I cant read the rss in flipboard twitter, why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