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超時空要塞



日本卡通「超時空要塞」原名「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超時空要塞MACROSS),由「龍之子」動畫公司製作,1982年10月3日~1983年6月26日在日本TBS電視台首播,共36集,是「超時空系列」的第一部,另外兩部是「超時空世紀」(1987年華視以「時空爭霸戰」之名播出)與「超時空騎團」(1987年中視以「宇宙再生人」之名播出),不過這三部卡通的劇情並無關聯。

中國電視公司在1985年12月11日~1986年2月26日的每週三下午六點以「宇宙戰艦」之名在台灣首播,並於1986年3月7日~1986年8月15日的每週五下午六點重播。後來,三立電視與衛視中文台皆改以「超時空要塞」原名播出。

中視「宇宙戰艦」主題曲:



宇宙戰艦(超時空要塞)

飛吧 飛吧 飛吧 宇宙的戰艦
星星閃耀的天空 有我們滿載希望的期待

帶著美麗地球 真摯的友誼
向著夢幻的未來前進
地球的家鄉和未來的世界裡
都有我們的家 理想和溫情

飛吧 飛吧 飛吧 宇宙的戰艦
帶著希望 帶著友誼 帶著人類的火種



「超時空要塞」是首部結合了偶像歌手、三角戀,與戰機變形機器人等元素的科幻愛情動畫影集,以外星人入侵和瑞克、美蘭、明媚的三角戀情為故事主軸,在當時創下了可觀的收視率,被公認是日本動畫史的重要里程碑,和「宇宙戰艦大和號」及「機動戰士鋼彈」合稱為日本軍事科幻動畫三大不朽系列。

西曆1999年,一顆巨大隕石墜落在南太平洋亞塔利亞島。經過調查之後發現,這顆「隕石」原來是一艘擁有超越地球人類科技的巨型宇宙戰艦,這件事清楚告訴人類,在地球以外還有其他高智慧的生物存在,而且是一些身高為地球人類身高五倍、以戰爭為生活重心的的巨人。

於是各國政府拋開國家之間的利害關係,成立了一個整合地球所有國家的單一政府,並開始重建這艘代號為ASS-1的外星太空船。在重建太空船的十年間,雖然決定組成地球統合宇宙軍,但地球各地亦發生了很多因為利害衝突而展開的激烈戰爭!不過,在戰爭期間,重建的工作仍然繼續進行。

一直到戰爭結束,地球恢復平靜之際,這艘ASS-1太空船終於重建完成,並且改名「SDF-1 MACROSS(馬克羅斯)」。然而,就在紀念「馬克羅斯」重建完成的大會上,「馬克羅斯」突然失控地自動發射了主炮……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