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戰艦大和號將於年底復活!

在《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戦艦ヤマト) 完結篇》劇場版動畫於1983年公開播映26年之後,經典動畫「宇宙戰艦(宇宙戦艦ヤマト)」終於要在今年12月12日推出嶄新的劇場版系列作品-《宇宙戰艦大和號(宇宙戦艦ヤマト) 復活篇》!



《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篇》的核心製作群陣容如下:

原作:松本零士(71歲)
總監督:舛田利雄(81歲)
製作總指揮:西崎義展(74歲)
作畫監督:湖川友謙(59歲)

西崎義展在去年7月底舉行本片的記者發表會時,曾激動宣誓「這是我生涯中的最後一部作品,希望能夠超越宮崎駿監督的《崖上的波妞》!」

《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篇》的故事背景設定在西元2220年,當時因為宇宙中具有移動性的黑洞不斷地快速膨脹,造成地球面臨毀滅的危機,於是地球開始進行六億人口的太空移民計畫。然而在計畫執行期間,移民船隊卻遭受到不明攻擊,為了保護地球,宇宙戰艦大和號復活並展開反擊。《宇宙戰艦》舊作裡的主角「古代進」此時已經是一位38歲的艦長,並與「森雪」生了一個名為「美雪」的女兒。


令人期待的是,這部全新作品使用最新的3D電腦繪圖技術製作,在戰鬥場面的經營上,將會表現出不同於舊作的震撼性視覺效果!

《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篇》預告片:



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宇宙戰艦大和號 復活篇》官網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70年代的《宇宙戰艦》卡通影集

日本卡通「宇宙戰艦」原名「宇宙戦艦ヤマト」(宇宙戰艦大和號),原作為松本零士,瑞鷹動畫公司製作,第一部於1974年10月6日~1975年3月30日在日本讀賣電視台首映,共26集,第二部於1978年10月14日~1979年4月7日首映,共26集;在台灣播出的「宇宙戰艦」卡通包括第一部與第二部,共52集,於1980.7.14~1980.9.22在華視首映。



第一部講述柯米拉星面臨毀滅,星球上的人們打算遷移至其他星球,因而侵犯地球;柯米拉星人的生存環境必需要存在核子污染,所以地球便持續受到核子武器攻擊。此時,另一個星球來電告訴地球總部,說他們擁有可以清除核子污染的機器,於是沈寂已久的宇宙戰艦再度復出,負起前往該星球將機器載回地球的使命,最後,宇宙戰艦成功地達成任務。

第二部講述白色彗星星即將撞擊地球,柯米拉星的首領在臨死之前留下了一句話:「從海底到天空」,但即使是從海底到底天空,仍舊無法摧毀白色彗星,即使是宇宙戰艦的波動砲也沒有用,最後,白色慧星是被人類的超能力所擊潰。



宇宙戰艦
詞 / 曲:汪石泉

繞月亮 追星星 宇宙戰艦飛不停
志氣大 年紀輕 我是太空小英雄

新式的武器我來用 困難的任務我執行
團隊的精神要發揮 艦長的命令要服從
啦啦啦啦啦

從海底 到天空 宇宙戰艦最英勇
冒著險 做先鋒 每一次行動都成功
每一次行動 都成功

同場加映:大和號名稱的由來

「宇宙戦艦ヤマト」裡的「ヤマト」是「やまと」的片假名,而やまと這個名詞寫成漢字,就是代表日本的「大和」。傳說中,神武天皇是日本神話裡的第一代天皇,他建立了最早的大和(やまと)王權,為日本開國之祖與天皇之濫觴。「大和朝廷」指的是古日本的明治初期,當時領土為現今的奈良縣一帶。如今日本人也常用這個詞來代表日本,例如:大和民族、大和魂…等。

在動畫裡,宇宙戰艦是由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被擊沈的大和號戰艦(やまと)改裝而成的,所以便沿用舊名,將之命名為「ヤマト」,亦可稱為「大和號」。

留言

Unknown寫道…
兒時的記憶又浮現哩 積發活利 happy new year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