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小青蛙

小青蛙
詞 / 曲:汪石泉

咕呱 咕呱 咕呱 咕呱
咕呱 咕呱 咕呱 咕呱

小青蛙(咕呱 咕呱)
小青蛙(咕呱 咕呱)
大眼大嘴巴
跳跳蹦蹦叫呱呱 總是笑哈哈

小青蛙(咕呱 咕呱)
小青蛙(咕呱 咕呱)
心好膽量大
狂風暴雨都不怕 勇氣真可嘉

不怕強權惡霸
不為自己 只為大家

小青蛙(咕呱 咕呱)
小青蛙(咕呱 咕呱)誠實又聽話

懂禮貌 肯忍讓 大家都愛他
懂禮貌 肯忍讓 大家都愛他



日本卡通「小青蛙」原名「けろっこデメタン」,英文片名為「Demetan Croaker, The Boy Frog」,龍之子(タツノコプロ)製作,1973年1月2日至1973年9月25日每週二19:00至19:30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首播,共39集,台灣於1976年3月29日至1976年6月22日在華視播出。

故事主角是一隻擅長吹笛的樹蛙戴梅坦(デメタン),他是玩具發明家雨太郎的兒子,出生在貧困家庭的戴梅坦沒有辦法去上學,只能幫忙父母照顧一家露天玩具店。



命運的安排讓戴梅坦和可愛的豹蛙拉娜坦(ラナタン)成了好朋友,兩人除了常在一起遊戲,拉娜坦還會教戴梅坦識字。但拉娜坦的父親,同時也是「彩虹池塘」的統治者--富豪基亞太(ギヤ太),並不願意看到家境貧窮的戴梅坦和自己的女兒走得太近;於是,他想盡辦法要阻礙兩人見面。

於是,青蛙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就在樹蛙與豹蛙這兩個家族的衝突中發生了!而故事的主角就是戴梅坦與拉娜坦。儘管如此,樂觀的戴梅坦仍憑藉著勇氣和信心與拉娜坦繼續他們的友誼,他不僅是為了活出自己的生活,更要帶領迷失的豹蛙們找回正義與慷慨。漸漸地,整個池塘社回應了他們的誠意,加入他們一起走向光明的未來。

然而,身為「彩虹池塘」統治者的基亞太,事實上只是大鯰魚的傀儡而已,故事的後半段發展則是池塘裡的居民為了擺脫大鯰魚的控制,在基亞太的帶領下,進行了一場解放的抗爭。



【工作團隊】
企畫:吉田竜夫
原作:鳥海尽三
脚本:鳥海尽三、酒井あきよし、永田俊夫、陶山智、三宅直子、小山高男、久保田圭司、若松はじめ
美術監督:中村光毅
音樂:越部信義
總監督:笹川ひろし
角色設計:吉田竜夫、天野嘉孝(天野喜孝)
作畫監督:林政行、川端宏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