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 OS 4.0 六月登場



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 Steve Jobs 在 iPhone OS 4 的展示會上,對外透露了許多未來 iPhone OS 所即將擁有的功能。

蘋果公司一如預期在台灣時間今日(4/9)凌晨一點發表 Apple iPhone OS 4.0,新的 iPhone OS 4.0 果然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不僅會支援多工處理(Multitasking)、藍芽鍵盤且將應用在 iPhone、iPod Touch、iPad 上,而之前的 iPhone 3GS、iPod Touch 3G 也支援 OS 4.0 升級。iPhone OS 4.0 預計會在今年六月份推出正式版本,而 iPad 版本則在秋天更新。

iPhone OS 4.0 運用以下七個 API 讓多工處理更完善:
  1. Background audio:撥放音樂時即使同步執行其他應用程式,依舊可以繼續使用音樂功能且能切換曲目。
  2. Voice over IP:VoIP 軟體是一種類似 Skype 的通訊軟體,可以直接在背景接聽使用。
  3. Background location:背景定位功能,手機可以一邊執行應用程式,一邊進行導航定位功能。
  4. Push Notifications:類似的 Push Notification 功能。
  5. Local notifications:不需要經過網絡連線及伺服器的 Push Notification 功能。
  6. Task completion:某些進行中的動作即時中途離開,回到待機畫面動作還是依舊在背景中運行,不會中斷,例如上傳圖片等功能。
  7. Fast app switching:結束程式時會先保留當前的執行狀態,下次開啟時會再回到保留的狀態。
iPhone OS 4.0 的另一項新開發就是新增程式資料夾功能,可以依據不同的類別,把應用程式分類到相同的資料夾裡,方便使用者管理,而創造資料夾的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一個程式圖示拉到另一個圖示之上,系統就會自動將兩個圖式裝在同一個資料夾裡,且會依據應用程式的屬性自動命名資料夾,當然也是可以自己命名,資料夾的位置也可自由移動擺放,每一資料夾中最多可以放置 12 個應用程式,數量也從原本可放置 180 個應用程式擴充到 2,160 個,相當足夠使用。

iPhone OS 4.0 中的電子郵件程式,同樣有更新整合電子郵件帳號功能,在單一收件夾中能收發不同 E-mail 帳號的郵件,不用在不同的帳號中相互切換,且支援多個 Exchange 帳號,如果使用者只想看單一帳號的郵件,也可使用 fast inbox switching 功能切換帳號;另外還可利用 organize by thread,將信件依對話方式排列;之後也可透過 App 應用程式開啟信件附加檔案。

除了以上幾項比較重大的更新外,iPhone OS 4.0 也將支援 iBooks 電子書,其功能與 iPad 大致相同,使用者只要購買一次就可以在 iPhone 或 iPad 上面下載閱讀。

Apple 將推出 Game Center 網路遊戲社群服務,提供使用者可以在線上對戰遊戲;將提供企業用戶更好的 VPN 選項,確保更佳的安全性;推出 iAD 行動廣告,由其他業者開發,Apple 主導販售與管理程式。

行動廣告「iAD」由 Apple 統一販售和管理,Apple 提供廣告讓 App 開發者放到 App 裡,廣告收益由 Apple 和開發者 6/4 分帳,基本上和網頁擁有者在網站上放 Google Ads 是一樣的意思。
iPhone OS 4.0 預計將在今年六月推出,未來將提供舊版 iPhone 升級 iPhone 3GS、iPod Touch 3G 可與 iPhone OS 4.0 完全相容,升級後將擁有全新功能體驗;不過,雖然 iPhone 3G 以及 iPod Touch 2G 也可以支援,但因為硬體限制,並不支援多工處理。

令人期待六月的到來!

ㄟ............ 不是這位六月啦!

同場加映:Apple iPhone OS 4 Event(官方影片)

iPhone OS 4.0 First Look:



iPhone OS 4.0 多工處理示範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