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浪微博變成令你溫暖的圍脖

拜科技進步之賜,我可以獲悉偶像譚詠麟的即時動態(而且還是他親自使用iPhone拍照上傳的),甚至能夠與久違的香港歌手湯寶如直接對話,還能傳達問候的文字給十年前曾在唱片公司合作過的Sammul(陳鍵鋒);透過微博(微網誌),粉絲與明星之間的距離已經不再遙遠。


新浪微博,被中國網友暱稱為「新浪圍脖」(圍脖即我們所說的圍巾),是一個由新浪網推出的微型博客服務。用戶可以通過網頁、智慧型手機(Android、iPhone、S60系列)、WAP頁面、手機簡訊/多媒體簡訊等方式,來發布消息(140字以內)或上傳照片。

新浪微博採用了與新浪博客一樣的推廣策略,邀請了許多明星和各界名人加入,並對他們進行「實名認證」,通過認證的用戶將會在用戶名稱後面多出一個橘色的V字,以示與普通用戶的區別,但微博功能和普通用戶是相同的。目前新浪微博的邀請重點已轉向了媒體與媒體工作者。



目前在未登入新浪微博的狀態下,僅能觀看已經通過新浪認證的用戶(有「V」標記)的微博,至於未經認證用戶的微博,則需要登入新浪微博的會員才能觀看其內容。

iPhone的用戶可在App Store搜尋"weibo",即能免費下載「新浪微博」的客戶端程式。當你使用iPhone寫微博的時候,還可以在訊息裡加上位置資訊(Google Maps 的經緯度標示),讓你能夠隨時隨地用iPhone拍照上傳並標示地理位置與相關文字訊息,非常地實用方便。

推薦名人微博:

張哲生譚詠麟湯寶如陳鍵鋒李克勤楊千嬅梁詠琪郭富城鍾欣桐(阿嬌)陳少琪(香港著名作詞人)。

我可以說是從小聽陳少琪寫的歌詞長大的,包括譚詠麟的知心當玩偶、牆上的肖像,達明一派的石頭記、梅艷芳的夕陽之歌、張國榮的風再起時、王傑與林憶蓮合唱的溫柔的你、張學友的分手總要在雨天、我等到花兒也謝了,黎明的OH!夜,以及王菲的執迷不悔...等,都是他著名的作品,因此現在可以在微博上與他接觸,真的挺讓人興奮的!

時代依舊負重前行,你我已經凌波微步。社會呈現真正的網狀組織,訊息開始核聚變,個體的付出能即時看到實效和業績,自我的吁求能即時聽到共鳴和迴響,於是,微博變成了溫暖的圍脖。

目前我的微博列在台灣名人的Z字區,期待您的關注,我們微博上見!


同場加映:新浪微博百科全說(台灣新浪網娛樂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