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圓桌武士

圓桌武士

聽 號角已響
看 大旗飛揚

年青的圓桌武士

跨著戰馬 揮著長槍
勇往直前 多麼威武雄壯

除暴安良 早已威震八方


台視(台灣電視公司)在1981年4月25日至1981年7月3日播出的日本卡通「圓桌武士」(共52集),在日本首播時分為兩部播映:包括1979年9月9日至1980年3月30日播映的第一部「円卓の騎士物語 燃えろアーサー」(圓桌武士傳奇之戰鬥吧!亞瑟)(共30集),以及1980年4月6日至1980年9月21日播映的第二部「燃えろアーサー 白馬の王子」(戰鬥吧!亞瑟之白馬王子)(共22集)。



「圓桌武士」的內容改編自圓桌武士之首「亞瑟王」(King Arthur)的傳奇故事,由東映動畫製作,野田卓雄擔任角色設定,作畫監督包括了野田卓雄、鈴木康彦、菊地城二、篠田章、沼尻東與長崎重信等人。

第一部「圓桌武士傳奇之戰鬥吧!亞瑟」為本篇,共30集,內容即是大眾所熟知的亞瑟王故事,劇中要角包括亞瑟與撫養他長大的魔法師梅林,以及蘭斯洛、崔斯坦、葛拉翰等圓桌武士,故事從亞瑟拔起石中劍開始…

童年時期的亞瑟因為拔出了石中劍而證明自己是貨真價實的王子,長大後,亞瑟王子手持無敵神劍和靈盾,騎著神飛白馬,領導圓桌武士們四處斬妖除魔、維護正義,最後更統一了不列顛群島,因而被後人尊稱為亞瑟王。

第二部「戰鬥吧!亞瑟之白馬王子」為續篇,共22集,是日本動畫公司自行杜撰的故事,描述平定國土之後的亞瑟騎著白馬微服出巡,一路上為民除害的各種經歷;故事裡加入不少關於魔法的奇幻元素,並融合了歐洲的民間傳奇故事,在片中可以見到許多歐洲的傳奇人物與精靈、怪獸等神秘生物,非常有趣。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