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無敵小戰士(黃金戰士)

無敵小戰士
詞/曲:汪石泉
唱:王采欣小朋友

有一群 快樂的小頑童
天真活潑 頑皮淘氣 心地善良

他們是 英勇的小戰士
見義勇為 熱心負責 品德高尚

面對那 人類公敵惡魔王
勇敢戰鬥不退讓
叫一聲 七色彩虹威力強
一切怪獸都滅亡

這一群 可愛的小頑童
充滿愛心 扶弱鋤強 志氣豪爽

他們是 正義的小戰士
樂觀奮鬥 奉獻犧牲 人人讚揚
啦啦啦 人人讚揚



日本卡通「無敵小戰士」原名「ゴールドライタン」(Gold Lightan),是一部由「龍之子」(タツノコプロ)製作的機器人動畫影集,於1981年3月1日至1982年2月18日在東京12頻道(現今的東京電視台)首播,共52集。後來日本在重播時將片名改成「黄金戦士ゴールドライタン」並沿用至今,而台灣的動畫界也普遍以「黃金戰士」之名來稱呼這部動畫。台灣的華視在1986年9月20日至1987年3月6日首播「無敵小戰士」,並於1987年6月12日至1987年10月2日重播。

故事從一個小學生保羅(大海ヒロシ)發現一個金色打火機開始,原來這個打火機是一個小小機器人,只要保羅叫一聲「七色彩虹」,金色打火機馬上會變身成一個能夠擊敗機械獸的無敵小戰士(ゴールドライタン)!


人類居住在三次元的世界,卻沒有人知道有機械次元的存在。然而,在機械次元中,發生了令人難以相信的現象,那就是機械次元受到歪曲、分離之後,有一部分彈射到三次元世界裡;而統治這個機械次元的正是無惡不作的巴克達大王(イバルダ大王),他企圖利用各種機械及動物控制地球、危害人類,如果不想辦法阻止來自機械次元的破壞行動,人類的世界勢必會發生一場浩劫!

由一個方形的金色打火機所變形而成的無敵小戰士,是小戰士軍團的首領,他平時只有手掌一般的大小,但只要通過位於異次元空間的七色彩虹(レインボーロード)之後,就會立即變身為一個身高30公尺、體重200噸的巨大機器人,其必殺技是彩虹手刀(ゴールドクラッシュ)。小戰士軍團的成員包括了:偵查戰士(スコープライタン)、電子戰士(アイシーライタン)、定時戰士(タイムライタン)、電磁戰士(デンジライタン)、機械戰士(メカニックライタン),與科學戰士(コンピューライタン)等人。



無敵小戰士需要保羅的協助,才能順利化解巴克達大王的攻擊以維護地球的安全,然而小戰士是從打火機變身而成的秘密只有保羅一個人知道,為了保密,保羅常常在學校裡鬧出各種笑話;不過,保羅與小戰士軍團的努力總算沒有自費,不但讓巴克達的陰謀始終無法得逞,更重要的是,傳達給小朋友一個重要的觀念:無論是對人類或動物,甚至是沒有生命的東西,都必須要有愛心,千萬不可以任意攻擊、破壞,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祥和、安樂。

這部動畫幕後的主要工作人員有:吉田健二(製作)、九里一平(企畫)、柳川茂(企畫)、酒井昭義(劇本統籌)、九里一平(人物設定)、宮本貞雄(作畫監修)、中村光毅(美術擔當)、岡田和夫(美術擔當)、神保正明(音樂)、山本正之(音樂),以及擔任總監督的真下耕一。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