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盟 Love Affair 的三個版本

在湯姆漢克主演的「西雅圖夜未眠」中,男女主角仿照〔金玉盟〕片中男女主角的相約模式,約在紐約的帝國大廈見面﹔因為這樣,讓我想看看金玉盟這部電影,於是我去唱片行買了〔金玉盟〕的VCD來看。片中女主角因為過馬路時抬頭看帝國大廈而被車撞傷,導致無法赴約,男主角在苦等不到女主角之下,負氣遠走他鄉。不過多年以後,真相終會大白……

金玉盟(Love Affair) 這部片一共有三個版本﹔包括1939年Leo McCarey 執導的 Love Affair (台灣未上映) 、1957年由原作者Leo McCarey 重新編導拍攝的 An Affair to Remember (此為台灣熟知的版本),以及1994年由Glenn Gordon Caron 導演、華倫比提主演的 Love Affair (愛你 想你 戀你)。其中1939年的Love Afair還獲得了1940年奧斯卡金像獎六項提名,包括了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Irene Dunne)、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電影歌曲(Wishing),以及最佳女配角。

下面分別是三個版本的簡介:


Love Affair (1939)


導演:Leo McCarey
編劇:Mildred Cram , Leo McCarey

主要演員:
 Irene Dunne 艾琳杜恩 (飾演 Terry McKay)
 Charles Boyer 查爾斯波耶 (飾演 Michel Marnet )

故事:
法國的富家子Michel Marnet和美國女子Terry McKay在船上相戀,他們相約六個月後,在Michel能夠靠自己的能力賺錢維生之後再見面。不幸的是,他們的約會並無法如期進行,因為就在他們能夠見面的數分鐘前,Terry出事了……



An Affair to Remember (1957) 金玉盟


導演:Leo McCarey
編劇:Leo McCarey , Mildred Cram

主要演員:
 Cary Grant 卡萊葛倫 (飾演Nickie Ferrante)
 Deborah Kerr 黛博拉蔻兒 (飾演Terry McKay)

故事:
英俊的富家子Nicky Ferrante和美麗的夜總會歌手Terry McKay在從歐洲到紐約的船上展開了一段羅曼史。在船上眾人的關注下,兩人相約六個月後在紐約的帝國大廈見面﹔然而,一場意外讓Terry無法赴約,使 得Nicky以為Terry已經與別人結婚而不在愛他了。最後Nicky會發現事情的真相嗎?他們倆人能否征服命運的捉弄呢?



Love Affair (1994) 愛你 想你 戀你


導演:Glenn Gordon Caron
編劇:Leo McCarey (1939劇本) and Mildred Cram

主要演員:
 Warren Beatty 華倫比提 (飾演Mike Gambril)
 Annette Bening 安妮特班寧 (飾演Terry McKay)

故事:
前足球明星Mike Gambril 在前往雪梨的飛機上邂逅了Terry McKay,飛機迫降在一個小礁島上,兩人互相鼓勵,之後在載運飛機乘客前往大島的船上,兩人發展出一段感情,並相約三個月後在紐約見面,看看兩人的感情 是真是假。約會當日,男方出現了,女方卻不見蹤影。在命運的捉弄下,兩人是否會有結果呢?

註:Warren Beatty 和 Annette Bening 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對銀色夫妻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