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膠(Glue)找出你喜愛的事物

你想知道你的朋友喜歡什麼樣的音樂、電影、書籍,和其他的東西嗎?現今在網路上有許多服務可以幫助你深入瞭解朋友的興趣,你可以加入Facebook與朋友分享各類資訊,也能夠在YouTube訂閱你的朋友所發佈的影片,或者當你在網路上瀏覽書籍、電影、相簿的時候,你只是想單純地知道朋友對於同一件事物的看法。

如果你對於上述的最後一種互動方式感到興趣,那麼我要推薦你試試一種新的瀏覽器插件(plugin):Glue,我暫且將它翻譯為「網膠」,目前只有英文版。它可以將你和朋友的日常生活連結在一起,包括閱讀、電影、音樂、飲食、娛樂…等各方面的事物。



網膠(Glue)是由 Adaptive Blue 所研發的嶄新瀏覽器插件,它使用語義技術(semantic technology)將你和朋友周圍事物(包括電影、電視節目、明星、音樂、雜誌、3C商品、遊戲、餐廳…等)連結起來。這個插件會在你瀏覽支援「網膠」服務的網站(例如Wikipedia、Amazon、IMDB、Anobii等)的時候,會在頁面最下方顯示一行浮動的工具列,讓你發表你對該物件的喜好與意見,如下圖所示:



且讓我們來觀賞一段影片,它可以幫你瞭解「網膠」是如何運作的。



網膠並不是一種「共同瀏覽」的模式,也沒有試圖要將整個網路瀏覽體驗給「社會化」,當然,它更不會在你瀏覽網路時,使用跳出視窗(pop-up)來打擾你。網膠只是簡單地以「文字關連」的方式為網頁增加一個互動式的社交功能,你不需要建立新的社交圈就可以輕鬆地使用它。

為了幫助你迅速打進朋友的生活圈子,網膠能幫你迅速找出在Facebook與Twitter裡面有哪些朋友也和你一樣正在使用網膠。

目前支援網膠的瀏覽器有IE 7及更新版本、Firefox 3、Chrome 4(dev版)。

最後,借用網膠首頁上的標題文字來作為結尾:

使用網膠找出你下一個喜愛的事物吧!
Get Glue and Find Your Next Favorite Thing!

當你加入網膠的行列後,別忘了先加入我的網膠唷!

相關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