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餓昏了會吃魚

我在辦公室裡養了一缸魚。過年前,魚缸裡還有四尾魚:一尾日光燈、三尾孔雀魚。

今年的年假有九天,由於我並沒有安裝定時餵食器,所以在放假前,一直很擔心他們會餓到掛掉;在年前最後一天下班時,我還特地放多些飼料下去,但也不敢放太多,怕污染了水質。

過了九天的年假之後,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原本僅存的四尾魚,掛了一尾。而掛掉的這一尾孔雀魚,竟成了其他魚在過年期間的食物,從下圖中可以明顯看到他的肚子少了一大塊肉(紅圈處)。



從下面的照片裡,可以清楚看到僅存的三尾魚: 一尾日光燈與兩尾孔雀魚。照片中的他們正在繞著圈圈,彷彿像是豐年祭裡的團體舞蹈。(有沒有注意到水族箱的底部有個人影?那正是我的偶像:一號鐵雄。)



再追加一張他們的合照:(很明顯看得出黨派的分別,一邊是藍色的,一邊是橘色的。)



唉,我猜這三尾魚在過年期間一定為了「三缺一」而苦惱不已吧……

同場加映:張哲生的養魚日記哲生的水族世界 LIVE Webca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