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即將可以當作GPS來用了


PlayStation雜誌(PSM)3月號報導, Sony將在今年內推出針對PSP掌上型遊樂器(PlayStation Portable)所開發的GPS(全球定位系統)套件組合。報導指出,上述配件將包括GPS設備(透過USB 2.0接上PSP)以及內建圖資的UMD光碟。



日本科技網站 ITmedia 於2005年8月23日報導, Sony電腦娛樂公司平台開發部門主管 Izumi Kawanishi 在接受訪問時透露,Sony計畫針對PSP開發出相關USB設備(如:滑鼠、鍵盤)。Kawanishi當時還表示,2004年E3展當中展示的GPS設備也是PSP可能增添的週邊設備之一。終於在苦等將近半年後,這個「預告」的正片終於要上映了。

希望PSP專用的GPS推出之後,台灣新力也能同時提供相對應的台灣地圖UMD,讓台灣的使用者能真正享受到這個套件帶來的便利。

對了,順便再提一下 LocationFree 這台機器,不知道這是什麼的網友,可以先看看我在兩個月前所寫的「LocationFree:電視的新未來!」。

上個月底,這個產品終於在台灣上市了,可惜的是,我家裡的ADSL的上行速度只有256Kb,還沒有到達它的最低需求(300Kb),所以若要在外面用PSP透過網路去接收它所傳送的有線電視訊號,會發生影像 lag(斷斷續續)的現象,因此我便暫時打消了購買的念頭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價格太貴了…而且過年時我打牌也輸了不少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