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中媒所引“韓媒孫中山血統報導”毫無根據

中媒所引“韓媒孫中山血統報導”毫無根據
朝鮮日報駐北京特派記者 李明振 / 朝鮮日報記者 姜榮洙 (2008.08.01 17:55)

最近,中國的部分媒體轉載假新聞,引起了不少的非議。中國廣東省的《新快報》於上月31日在社會版頭條刊登了一則新聞稱:“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系教授朴芬慶發表了一片論文,其內容包括中國偉大革命先驅——孫中山有韓國血統。”1日,中國和香港的各家網路媒體轉載該新聞報導後,中國網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但經確認,《朝鮮日報》從未報導過這一內容,此外,成均館大學的歷史系教授中沒有“朴芬慶”其人,而且也沒有人發表過上述內容的論文。

據悉,《新快報》的(上述報導署名是)河振濤,杜克兩名記者。但《新快報》方面辨稱:“本報社裏沒有這兩人,新聞只是轉載自網上的文章。”

《新快報》去年通過題為《韓中文化戰爭》的特別報導,報導了首爾大學歷史系教授朴正洙(音)建議把漢字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一事。但經確認,首爾大學歷史系和東方史學系根本沒有叫樸正洙的教授,內容也純屬虛假。

香港《文匯報》方面表明立場說:“我們毫無懷疑援引了上海東方網的內容進行了報導。因為東方網是中國新聞媒體中可信度極高的新聞來源,所以就直接援引了該報導。我們也覺得很荒唐。”

《文匯報》方面就“是否對事實進行確認?”一問回答說:“因為從未有過此類事,所以就沒確認,只是覺得東方網上的報導很有趣,就節選援引了。”

此外,上述報導在搜狐網站等中國主要門戶網站上登載後,相關報導後面指責韓國和韓國人的貼文多達數千條。

另外,中國網上甚至出現了“韓國人主張越國美女西施和毛澤東等也是韓國人”這樣毫無根據的說法,使反韓情緒更加高漲。

本新聞之韓語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