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奪金無望 只能爭銅牌

楊淑君敗給中國吳靜鈺 奪金無望
2008-08-20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北京奧運跆拳道競賽,被視為最有奪金希望的朱木炎,在今(二十)日下午四點半意外以二比三飲恨落敗、只能爭銅牌之後,稍早進入女子四強的中華代表隊楊淑君,成為全隊希望所繫。下午五點的四強賽,楊淑君對上宿敵、中國隊的吳靜鈺。最後楊淑君以一比四敗給吳靜鈺,只能在復活賽搶銅牌。

第一回合吳靜鈺一開始就展開側踢攻擊,楊淑君面對吳靜鈺的積極搶攻,以零比二落後。楊淑君雖然數度側踢到吳靜鈺的背部,但裁判並未給分。第一回合結束,吳靜鈺以三比零領先。

第二回合,楊淑君在落後三分的情況下,數度對吳靜鈺發動攻擊,吳靜鈺採守勢未發動太攻擊,第二回合結束,楊淑君得一分。

第三回合,吳靜鈺面對追上一分的楊淑君展開積極攻勢,又下一分。楊淑君被吳靜鈺一腳飛踢中右大腿,痛得坐在地上。起身後楊淑君又一個飛踢,可惜力道不足,裁判未給分。雖然楊淑君在最後時刻積極搶攻,但吳靜鈺採拖延戰術,楊淑君無功而返,最後楊淑君以一比四敗給吳靜鈺,只能爭奪銅牌。

朱木炎意外落敗 只能爭銅牌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中華隊代表隊跆拳道好手朱木炎今(二十)日上午以七比零擊敗非洲肯亞的選手之後,下午四點半出戰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三十歲選手尤利斯.加夫列爾.梅塞德斯。結果,賽前被高度看好的朱木炎竟然爆冷門,以二比三輸給對手,無緣晉級四強,中華隊的奪金希望,只剩下已進入四強的「小龍女」楊淑君。

第一回合朱木炎被對方踢中胸口,對方得一分。暫時以零比一落後。接下來,朱木炎連續二次掃到對方胸膛,但裁判並未給分。

第二回合朱木炎雖然得一分,但又被對方踢中一分,朱木炎二比一落後。後來朱木炎以飛踢中對方背部,第二回合二比二戰成平手。朱木炎雖然再度使出飛踢,但因未進入得分點,裁判未判定得分。仍是二比二平手。

第三回合是關鍵戰,因為雙方已戰成二比二平手。對方數次踢中朱木炎的大腿,朱木炎倒在地上,此時要求保護員上場。朱木炎在稍加調養後起身,隨後又踢倒對方,但裁判並未給分。朱木炎再發動主動攻擊,希望製造有效得分,結果朱木炎被對方踢中,對方得一分。朱木炎最後以二比三輸給多明尼加選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