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 中華棒球勝加拿大獲第五名 與上屆奧運名次相同

中華棒球隊在2008北京奧運最後一場預賽與加拿大鏖戰12局,最終以6:5擊敗加拿大,以2勝5敗戰績獲得奧運棒球賽第五名,與上屆雅典奧運成績相同。



中華隊這場比賽一開始不懼加拿大派出在中華職棒La new熊目前15勝0敗的強森,一局上半火哥張建銘就率先擊出安打,盜壘上二壘並製造加拿大守備失誤上三壘,三棒羅國輝高飛犧牲打打下中華隊第一分。不過中華隊先發投手旅日左投陳偉殷球路偏高,球速沒發揮出來,一局下半就被加拿大以4支一壘安打打下2分。

不過中華隊打者在二局上半就以4支安打,包括林智勝以及林哲瑄各擊出一支全壘打,打下4分大局,以5:2領先。但是加拿大蠶食苦追,在第四以及第七局各得到1分,陳偉殷在七局被擊出追平分全壘打後換下場。

中華隊中繼投手倪福德一夫當關,完全封鎖加拿大隊打擊。不過中華隊顯露出不夠細膩的跑壘,三局至九局留下8個殘壘。兩隊以5:5打進延長賽,並在第11局打「突破僵局制」延長賽。

11局上半中華隊二棒代打郭嚴文犧牲觸擊護送一、二壘跑者上二、三壘,加拿大故意保送羅國輝,並三振彭政閔,林智勝擊出右外野安打被接殺,中華隊沒得分,陷入危機。

11 局下中華隊仍以倪福德應戰,倪福德K掉5棒,讓6棒擊出游擊飛球,安然度過11局下半。11局上半中華隊蔣智賢率先擊出右外野安打,中華隊得到第6分。 11局下半倪福德照樣送出老K,兩出局後中華隊派出張誌家救援,張誌家K掉加拿大隊1棒,讓中華隊在北京奧運「有始有終」,繼第一場完封荷蘭後,在 2012年倫敦奧運沒有棒球賽前提下,在棒球末代奧運最後一場比賽以贏球作收。

北京奧運參賽資格改採各洲名額限制,以八搶三決定參賽最後三個資格,本屆奧運棒球賽實力以及競爭力空前高,中華隊維持上一屆的第五名,雖然辜負國人期望,但是整體來說,與列強都有相當的競爭力。打進四強的分別是南韓、古巴、日本與美國,憑良心說,日韓美國的職棒實力在我們之上,而古巴的棒球水準一直維持著,中華隊雖未能打進四強甚至獲得獎牌,第五名的戰績也差強人意。

只是中華隊在「最不該的時間、地點」首度敗給中國大陸,讓國人對中華棒球隊普遍失望。

本文轉載自Yam天空運動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