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設定拒收廣告簡訊竟要兩個禮拜

我是遠傳電信的用戶,最近收到廣告簡訊的頻率越來越高,幾乎每兩個小時就會有一則,不管是理財、命理,還是交友,都是在宣傳手機直撥簡碼的電信服務,而這些服務很明顯就是遠傳電信所提供的,詳細內容可見遠傳官網的多媒體服務介紹頁面

這類簡訊已經讓我不勝其擾,因此我決定打電話給遠傳的客服,請他們不要再發送廣告訊息給我!

結果遠傳的客服人員說,他們會幫我設定拒收由遠傳電信發送的廣告簡訊,但需要兩個禮拜的時間,兩個禮拜內我還是會收到遠傳發的廣告簡訊。我當然不能接受這個處理結果,為什麼不能馬上拒收而還要等上兩個禮拜呢?

客服的答覆是「因為其他業者委託遠傳發送給用戶的廣告簡訊,其發送時間最長可提前兩個禮拜預約發送。」也就是說,已經排定的預約發送,遠傳並不願意取消,理由很簡單,他們已經收了那些業者的錢。

所以,即使我提出抗議,拒收這類垃圾簡訊,遠傳還是擺明要依約發送(這裡的約指的是遠傳與付他們錢的業者的約,而不是與同樣有付錢的電話用戶的約),這太不合理了吧!搞什麼呀?

於是我打電話去消基會反映此問題,消基會的人也挺有趣,居然回我一句「你提出申訴的話,我們處理的時間也要兩個禮拜。」所以意思是我沒必要來打擾消基會嗎?反正兩個禮拜後我就不會收到遠傳發的垃圾簡訊了,是這個意思嗎?這是什麼態度?!

於是我跟消基會的人嚴正我的立場,我表明我打這個電話不是為了我個人,我相信跟我有同樣的困擾的人不在少數,即使申訴後的處理時間要兩個禮拜,我還是要申訴,若能因此讓電信業者縮短處理「拒收廣告簡訊」的時間,也算是造福廣大的消費者。

消基會人員聽我如此憤慨,依舊冷冷的回應:「好吧,那你就去郵局寄存證信函給遠傳,副本給我們就可以了。」原來消基會接獲消費者申訴是這樣的態度跟處理方式,完全一副官腔,我絲毫沒有感受任何的關心與熱忱。

難怪,一堆人遇到問題會直接找壹週刊。畢竟在壹蘋果網站填寫表格進行線上申訴,比起到郵局寄存證信函,來得既方便又有效率的多!

留言

匿名表示…
消基會是民間機構,消保官是政府機構。
消基會除了市場抽驗之外,對於民間的案件比較不積極;你該找的是消保官,消保官處理的是民眾與民營機構的糾紛,壹週刊裡面壹青天找的就是消保官。

消保官全台專線是1950。
遊戲天堂寫道…
我也是傳傳的用戶,但是是用預付卡的,用了半年多,感覺廣告超多的,但沒你那麼誇張,搞不懂為什麼可以不用經過我的同意就發廣告簡訊轟炸我,重要的訊息反而看不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